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招生考反应 海军赴索马里成面试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0:38   成都晚报

  本报讯 元旦小长假,成了各高校举行自主招生考试的黄金时节,昨日成都更是齐聚了三所名牌学府: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和电子科技大学。自主招生考试以来,以考试科目最多闻名的复旦大学昨日又给考生们上了一课,走出成都七中考场的考生们几乎没有谁笑得出来,“完了”“做不完”……而浙江大学的英语也难住了考生。昨日下午举行的电子科大自主招生面试上,800多名考生经受了考官们的轮番问答,人际交往、物理知识、战争、历史名人,大大检验了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答错倒扣

  复旦考题难倒考生

  复旦自主招生考试是一场文化综合知识的笔试,测试内容涵盖高中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和计算机10个科目200道选择题,考试时间为3小时。昨日,四川有150余名考生参加了该校在蓉组织的自主招生、保送生、特长生水平测试。经过漫长的3小时,中午12时,考生们终于走出了考场。“题太多了”“语文好难”“没做完”……记者听到的都是考生向家长诉苦的话。

  复旦笔试全部采取的是选择题方式,减轻了考生笔答的麻烦,然而“刁难”到这些尖子的是,选择题答对了有分,答错了倒扣分,很多考生遇到不确定的题,连笔都不敢下。当记者问一位绵阳中学的理科生题做完没有时,他立刻说:“答错了倒扣分,哪个敢做完嘛!”

  昨天的题涉及的知识面非常广,尤其是语文让很多理科生觉得难,“出现了很多作家、作品,好多都没有见过。”一位男生甚至回忆不起考题的内容。王安石、鲁迅、神七、燃油附加税等都进入了考题。

  紧扣时政

  电子科大面试问得广

  昨日电子科大在本校举行了自主招生考试。笔试和面试分上下午举行,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8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昨日的笔试,考生反映英语、化学不难,物理比较难。英语作文考的是写一封去灾区的倡议书。

  而面试,则是三个考官面对一个考生,轮流提问,考查学生的学业知识、沟通能力、综合素质。题目包括:电铃打铃的频率低,应该怎么调整?物理学中有没有美的地方?能谈谈薛涛的典故吗?怎么用一根透明的导管测试房梁是否水平?你的学校生活圈子大吗?有没有异性朋友?2008年物理学在世界上最著名的一件大事是什么?你是怎么看待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这件事,有什么意义等等。

  “总体来说,这些学生都是经过选拔出来的,非常优秀,但是我们考察注重综合素质,与人沟通能力、对学校的认识,对专业的了解等等。”一位考官点评说,“一些学生认为喜欢电脑就可以报考电子科大,这种认识是对专业不了解的。”(记者:张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