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山东大学09年高招保送生面试考“金融危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1:0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1月3日讯3日,山大举行2009年保送生及小语种考生面试考试,全国各地的几百名考生在抽签决定考题后完成了面试。

  此次面试,金融危机、奥巴马等众人关注的焦点话题或人物出现在试题中。 多数考生认为,“面试题目大众化,没有偏难怪现象,回答起来并不难,但是答好了也不容易。”

  3日上午,天气有些寒冷,但山大理科综合楼前围满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陪考家长。由于考生按照抽取面试题目的序号接受面试,于是完成了考试的学生出了考场立即成为众多家长关注的焦点,纷纷打听面试题目。

  题目一:“是否了解奥巴马?”

  济南外国语学校的一位男生告诉记者,他抽到了位置靠前的面试编号,题目除了“描述自己特长”、“对山大的印象”外,印象较深的题目是“是否了解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这位考生告诉考官:“我很关注美国已经结束的总统大选,认为奥巴马的胜出是他人格魅力和综合素质的体现,目前美国经济遇到了一些困难,但相信在奥巴马和他的团队的带领下,一定能够带领美国走上经济快速发展之路。”

  题目二:“最看重朋友什么品质?”

  深圳考生小李走出考场后显得比较兴奋,她告诉记者:“题目很常见,自己准备的时政方面的题都没涉及到,但如果要把这些问题回答得很完美也不容易,其中一位考官问我‘你觉得你最看重朋友的什么品质’让我感觉题目很大,很担心自己说得不完整。”

  最终小李回答:“目前的社会压力大,竞争激烈,我觉得朋友之间的相互信任与坦诚是最宝贵的,朋友之间的交流,坦诚最重要。”

  题目三:“百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

  石家庄考生宋艳考试结束后,感到很庆幸,“我抽到的题目多数都是常规性的问题,像兴趣爱好、有何理想之类的,当被问到最后一个题目‘是否了解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你认为作为普通老百姓如何应对金融危机’时,感到有些突然,但回想起报纸上经常谈论的这个话题,则感到庆幸,幸亏自己养成了闲暇时间看报读新闻的习惯。”

  宋艳说,金融危机持续时间长、对社会影响大,但对自己并没有造成很大的影响,她对这件事较为关注。她告诉考官:“金融危机源自美国,但从目前的情况看,正在向全球蔓延……只有大家都踏实做好本职工作,才能携手度过目前的困难时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更多关于 自主招生 的新闻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