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央民族大学09年艺术类招生专业及计划均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1:34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邱乾谋) 记者从中央民族大学获悉,2009年,该校音乐学院、舞蹈学院和美术学院计划面向全国招收403名艺术类专业考生,招生专业及计划较往年有所增加。

  音乐类 新增少数民族乐器演奏专业方向

  中央民大音乐学院今年计划招生135人,其中,音乐表演专业招生104人,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专业招生6人,音乐学专业招生25人。2009年新增少数民族乐器演奏专业方向。学院在北京、哈尔滨、呼和浩特、长沙、桂林和郑州设报考点。

  在北京考点参加专业初试的考生,要在1月10日至2月15日登陆学校招生网(zb.cun.edu.cn)报名,并携带相关材料按规定时间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

  据介绍,音乐学院专业考试分为一试(初试)、二试(复试)、三试(视唱练耳与乐理)。一试结束后,二试、三试同时进行。

  舞蹈类 不同专业考试时间不同

  中央民大舞蹈学院今年面向全国招生108人,其中,舞蹈学(舞蹈教育)专业招生54人,表演(舞蹈表演)专业招生54人。

  1月10日至2月8日,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可登陆学校招生网(zb.cun.edu.cn)报名。不同专业现场确认和考试时间不同。表演(舞蹈表演)专业现场确认时间是2月9日至10日,专业考试在2月11日至14日举行;舞蹈学(舞蹈教育)专业现场确认时间是2月15日至16日,考试时间为2月17日至20日。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确认,参加考试。

  美术类 新增影像设计专业方向

  中央民大美术学院今年面向全国招生160人,绘画(油画)专业招生20人,绘画(中国画)专业招生20人,艺术设计(装潢)招生35人,艺术设计(影像设计)专业招生10人,美术学(美术教育)招生20人,艺术设计(服装设计)招生20人,艺术设计(环境艺术)招生35人。

  该学院在全国设19个考点,为减少报名当天的等候时间,2009年1月10日至3月7日,在北京考点参加考试的考生,可提前在学校招生网站(zb.cun.edu.cn)进行网上报名。3月8日至9日,考生要到学校进行现场确认。未能网报的考生,可于上述时间直接到现场报名。

  不做分省计划 自行划线录取

  另据了解,中央民大对报考该校艺术类专业的考生,在高考投档成绩达到学校确定的文化录取线的前提下,按专业考试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择优录取。专业综合成绩位列前三名者,可适当降低文化课要求,但不超过20分;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时文化课可加10分。以上加分政策不能重复享受。同等条件下,少数民族考生优先录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点击查看新浪网考试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