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主招生考题:给相机广告商写封英文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4:07   解放日报

  给相机广告商写封英文信

  不少自主招生考题从生活中取材,看似熟悉,但要运用学科知识去解题,并不容易。上海交大英语测试中有一道买相机的作文题,考题给了一则相机广告,让考生向广告商写一封信,详细询问此相机的售后服务,包括是否送相机包、是否送货、是否收费等问题。物理有一题算的是心脏脉搏的起跳功率,还有一题让考生用热力学来解释中医热敷原理。

  上海交大有关人士表示,自主选拔测试近两年已经降低了难度,但是学校仍然注重考察学生的综合能力,即便是基础题也力求出得灵活。复旦水平测试中有一道关于燃油税费改革的题目,列出了不同排量汽车的税费变化表格,然后给出是非论断供选择。考生说:“如果能够活学活用,很容易进行判断;如果死抠书本,就会傻眼。”参加复旦水平测试的考生反映,英语科目中的词汇题较难,只背过高考词汇手册的话,题目中出现的许多单词可能不认识;复旦测试对英语词汇量要求介于大学英语四、六级之间。

  点评:熟能生巧,固然是训练学生解题能力的一种方法;但更重要的是,应培养学生发现、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善于用学过的知识去解决生活实际中的问题。“见过的题会做,没见过的题不会做”,这是不少高中生的常见病。高校自主招生,正是力图改变基础教育的应试顽症。如今,沪上中小学已普遍开设“研究型”课程,当先进的教育理念真正融入这门课中,更多的优秀学生会冒出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