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复旦水平测试:热点时事较少 重在基础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15:21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林颖颖

  作为复旦大学自主招生的入门考试,2009年“复旦水平测试”于昨天上午在全国各考点同时举行,共有12000名学生参加,其中上海考区则有来自321所中学的考生6400余人。今年复旦水平测试还是延续了面广量大的特色,不少近日突击准备时事资料的考生反映,原本以为肯定是考题热点的时事问题没有出现,却被一些平时忽略的小细节难倒了。

  热点时事较少

  “像金融危机、美国大选等最近的热门问题竟然都没考到!”昨天中午,走出复旦附中考场的考生小赵一脸郁闷地告诉记者,自己花了一晚上突击准备了大量时政资料,居然全没派上用场。不少考生也大呼“押错了宝”,考题很少涉及2008年的一些热点时事,而是出现了一些如利率调整等与基础经济理论相关的问题。不过一名考生告诉记者,自己在一道化学题里看到了三聚氰胺的“影子”,“那道题是在尿素等四个化学物质的方程式中,让考生选择其中含氮量最高的物质,我看到其中一个就是三聚氰胺的方程式,就选择了它”。

  难题不多,涉及面广

  市西中学的考生小王告诉记者,语文考试中有给汉字标笔顺和注音的题目,但由于平时打字太多,都忘记了。

  上大附中的一名男生考后总结说,考题真正难的并不多,但涉及的面很广,而且不少都是平时容易忽略的细节问题,“比如有一道初中的数学题,明明知道用的是什么原理,可就是忘记了该如何解。”

  不少考生表示,复旦水平测试涉及面广,题量也大,三小时根本来不及做,200道题目中,空下30—40道左右的考生大有人在。复旦校方对此表示,“复旦水平测试”试卷涵盖了高中10个科目的内容,命题原则确实是以综合性、基础性为主。

  校方提醒努力备考

  复旦招生负责人表示,预期在1月中旬公布此次“复旦水平测试”的成绩,考生可进入复旦大学招生网查询。

  学校招生负责人特别提醒,“复旦水平测试”的成绩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考生知识的构成及其掌握的程度,但是从以高考科目为核心的高中教育现状来看,测试成绩又很难完全反映考生对高考科目掌握的程度。所以,无论“复旦水平测试”成绩如何,建议考生都要按照所在中学的安排,努力地进行高考复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