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2日 03:37   新浪考试

      Ⅳ.考试形式与试卷结构

  考试采用闭卷、笔试形式。全卷满分为150分,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全试卷包括Ⅰ卷和Ⅱ卷.Ⅰ卷为选择题;Ⅱ卷为非选择题。

  试卷一般包括选择题、填空题和解答题等题型。选择题是四选一型的单项选择题;填空题只要求直接填写结果,不必写出计算过程或推证过程;解答题包括计算题、证明题和应用题等,解答应写出文字说明、演算步骤或推证过程。

  试卷应由容易题、中等难度题和难题组成,总体难度要适当,并以中等难度题为主。

  【导读】1.用好前五分钟。首先在规定的时间内先在指定的地方写好自己的考点、考场、考号和姓名,然后快速阅览试卷一遍,清点试卷页码是否相符,看看试卷有无缺损和漏印、重印、字迹不清等,如发现问题,则迅速报告监考老师处理,同时初步了解试题的难易程度。

  2.先易后难。通常按试卷题号依次解答,选择题最后一题,填空题最后一题一般较难,如果每题已经花了5~6分钟还不能解决,最好先跳过,可以采用先暂时凭直觉猜一个答案,把整卷能够解决的题目解决完以后,再回头解决这两道题目。选择填空用50分钟,每道选择填空题在2分钟内解决。前四道解答题用45分钟,剩下的25分钟用来解决后两道解答题和检验前面所做过的题目。

  3.千万不能随便放弃,即使是最后一题,它的第一小题,甚至第二小题也可能是中档题,最难可能只出现在第三小题,因此我们在解题中要留时间给最后一题的1,2小题。

  4.如果平均每题所花的时间都略有超时,那只要保证选择填空和解答题的前三题尽量不失分,后面的解答题可根据分步得分的原则尽量拿分即可,要学会“舍得”.

附 2009年与2008年考纲差异

  【导读】2009年的大纲与2008年的大纲内容基本一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改革30年30城市变与迁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