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讲座:如何做好高考复习阶段心理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16:41   烟台晚报

  水母网3月12日讯(YMG记者 高伟 实习生 戚昕 通讯员 徐风)复习阶段,考生在紧张进行文化课复习的同时,也要适时进行心理调节,将自己调节到最佳竞技状态。针对“高考咨询室”收到的不少咨询如何调整心理状态的短信,记者昨天采访了烟台二中的相关专家。

  专家表示,当考生走入考场的时候,他首先应该忘记自己是在参加高考,而把它当作一次普通的测试,平时自己是怎么做的现在就怎么做,暗示自己,这不过是在做一个很熟悉的事情,不要节外生枝。其次,考生应该保持适度的焦虑。高考,毫无疑问是一次很重要的考试,考生不可能忽略它的重要性,但在考前,既不可若无其事,也不要紧张兮兮,自己吓唬自己,只要保持适度的焦虑。至于适度的分寸是多少,就凭个人掌握了。有的同学性格活泼,平时嘻嘻哈哈,难得“焦虑”一回,所以考试时要告诫自己不要心浮气躁,而要粗中有细,多多提高警惕,防止失误。如果是那种一贯把考试慎重其事对待的考生,只要维持原样就足够了,切莫犯疑心病。第三,对于考试,要有“但求无愧于心”的想法,只要自己已经尽心尽力了,就有理由相信所取得的成绩,肯定是与自己的努力成正比的。

  最后,考生可以这样激励自己:高考是挑战,更是机遇,人生能有几回搏,考生应把它当作中学阶段最后一次表现自我的机会,力争超越自我。当考生这样想的时候,高考对于考生来说就已经不是可怕的事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