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公司看法:研发人才与国外有差距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7日 16:34   新京报

  ■ 公司看法

  研发人才与国外有差距

  ●王建伟,北京华业阳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北京事业部项目经理

  目前我国节能技术主要依赖进口,研发人才与国外有一定差距。从公司来讲,技术开发人才需要有建筑专业背景,了解室内照明要求,能够为客户制定个性方案,如在某个项目中需要多少套设备能够达到照明要求,多长时间可以收回成本。

  应加大内部培训力度

  ●高婕,江森自控建筑设施效益业务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

  除了引进人才,企业也在加大培训力度。2009年,公司计划培养500名美国员工和300名亚洲区员工成为LEED认证(由美国能源建筑委员会USGBC制定的LEED绿色建筑评级认证)专家,预计在全球范围内将直接服务于超过4000座建筑设施。

  需高端复合人才

  ●张文,北京嘉博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项目主管

  生物农业和生物环保在节能减排领域有很大潜力,在国内也是刚刚兴起,很多创新型公司和我们嘉博文一样,都是自主研发的技术,急需跨行业的高端复合人才。在招人方面“两缺”尤为突出。

  一是缺少现成人才;二是缺少复合人才。最缺乏的往往是懂微生物的工程师、懂农业的微生物专家、懂微生物的农业专家等。

  ■ 相关培训

  针对照明行业开设的“LED路灯散热及二次光学设计培训班”,中国照明电器协会主办。

  清华大学实战型节能减排项目管理高级研修班:面向地方政府主管节能减排工作决策层和企业管理者的培训。

  上海紧缺人才“节能工程”培训认证:学员培训结束后经考核可获得由上海紧缺人才办公室颁发的证书,证书在长三角地区互认。(目前国家层面还没有节能人才的资质认证,相应的认证是各培训部门、机构提供的证书。)(记者:许海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专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