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2009年“小高考”一个A加一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8日 11:23   现代快报

  今天,江苏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俗称“小高考”)正式拉开序幕。江苏省共有53.2万考生参加,其中南京市有4万余考生。南京市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南京市高三考生约有3900多人,比去年略多。

  金属探测器助阵,特殊考试有专属考场

  昨天下午4:00-5:00,南京的高二学生们分赴各个“小高考”考点看考场。记者从白下区了解到,白下区共有一中、三中、五中、南航附中四个“小高考”考点。一位患有腮腺炎的考生将在南京五中考试,考点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本学校设有28个考场,为了这位考生,特地加了一个考场,而且委托考生所在的学校通知考生和家长,稍微延后进场。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考生必须出具考试准考证和居民身份证才能参加考试,如考生居民身份证未办理或遗失,则必须办理临时身份证方能参加考试。考试时,手机等通讯工具严禁带入考场,否则将按违规处理,在考生进入考场时,工作人员将使用金属探测器对每位考生进行检查。为防止手机遗失或误带入考场造成违规,建议考生的手机等通讯工具不必带到考点。考生迟到15分钟,不得再参加考试。考试结束前30分钟,考生可以提前交卷出场。考试结束前15分钟,将停止提前交卷出场。

  物理、化学选做题已做专项训练

  省教育考试院特别提醒必修科目为物理、化学的考生,今年这两个学科设置选做题,考生只需按试卷要求选做其中一题即可。选做题部分将分A、B两个答题区域,考生可按平时学习的选修模块,在试卷提示的相应答题区域内作答。要求考生必须将题目作答在答题区域以内,不得超出规定范围,否则,将影响成绩的评定。如有的考生A、B两题都做,评卷时以A题为准进行判分,B题不予给分。一位物理名师表示,由于考生在此前都做过相应的训练,选做题不会造成答题困难。

  “小高考”一A加一分, 考生心态更放松

  从本次“小高考”开始,6A加10分政策正式改变,第一次报名参加必修科目考试单科成绩每得到一个A等级,则可在2010年高考总分中加1分,如得4个A,则可以加5分。

  “虽然不可能加10分那么多,但感觉现在的政策让我们更轻松一些了。”一位考生说,以前6A加10分虽然听起来很诱人,但压力非常大,要从“小高考”拼到高考阶段,跨度达一年多,5A和0A没区别,现在只要有一门突出能得到A都有奖励,虽然只是一分,但也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可以更好地学好各门科目。

  “小高考”过后,高二高一都要“大变身”

  一位学校负责人告诉记者,高二学生考完“小高考”后就不再学习必修科目的内容,要专攻语数外和两门选修科目的学习,而选纯艺术类的考生文化课就只需要学语数外。考完小高考就相当于开始了高考倒计时。

  “高一学生正好马上考完期中考,也到了可以分班的时候,估计“五一”我们会分班到位。”一位名师告诉记者。(快报记者 谢静娴 黄艳)

  链接

  小高考考试时间

  4月8日上午8:30~9:45物理;10:45~12:00政治;下午2:00~3:15生物;4:15~5:30地理。

  4月9日上午8:30~9:45历史;10:45~12:00化学。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