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开招办:09年专业志愿要看清招生不都按大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4日 12:54   新浪教育

  主持人:对,南开应该说是一个综合类大学。

  赵桂敏:对,它现在也有一些工科,但是它的工科比例不是很高,它一直叫文理并重,你看我们的商学院,还有文科,还有理科,都有自己的优势,从整体排名,师资情况,生源情况,都是很不错的。工科尽管可能南开不是说最强,但是南开因为它的生源好,它的老师也是很不错的,经过这几年的学习就业也是非常好的,像我们的信息类,学生只要是合格的毕业生,找工作很抢手,包括女生都很抢手。

  主持人:现在女大学生就业难也成为一个社会热点现象了。

  赵桂敏:对。

  主持人:所以我觉得南开女生应该还是很有竞争力的。

  赵桂敏:就业真的不行的学生就是属于他综合素质不行。

  主持人:其实我觉得就业这个问题就是与学生个人相关,怎么能拿出四年时间来武装自己是一个很重要的课题。

  赵桂敏:没错,上大学四年你怎么度过,每个人的情况是不一样的。我有一个学生讲他们同屋的人差异非常大,有的孩子就在美国的名校读书,有的孩子现在不知道干什么,他找工作也不积极,有的甚至挂科了,现在还在补课呢,差距很大。同样是一个老师教的,但是学生不一样。

  主持人:那你能说这是老师的责任吗?

  赵桂敏:是啊。

  网友(河北):今年南开大学是按照大类招生还是按照专业招生?

  赵桂敏:南开不是说统一的一律按大类或者一律按专业,有的是按大类,有的是按专业,我们现在按大类招生就是工商管理类含六个专业,而且这六个专业都是很不错的专业;然后数学含了三个专业,物理含了四个专业,图书馆图书档案类是两个专业,根据我们专业招生目录就可以查清楚了,不是一律按大类。

  主持人:还有很多人都在问招生计划,这个招生计划是可以在我们学校的官方网站当中查询吗?

  赵桂敏:招生计划应该说最近就很快要公布,因为现在教育部还没有批下来,教育部批下来我们才能公布,但是我手里拿到一个资料了。我们觉得公布的话,教育部批下来再公布才合适。

  网友:我是河北的,非常喜欢南开,去年送孩子去南开参观,感受到了南开的氛围。孩子马上要高考了,南开在河北的招生情况、基础学科和计算机类,分数线是不是也很高?

  赵桂敏:南开在河北的生源其实很不错,而且除了天津是招生计划最多的一个省份,因为河北的学生一个是学习很努力,另外河北本身也没有教育部直属的高校,交通跟天津也很方便,生活习惯也很接近,所以我们也非常喜欢河北的考生。河北考生报考南开很踊跃,所以分数很高,这也很正常,这几年也是很稳定,也不是大起大落,所以你可以登陆我们的招生信息网来查询一下我们近几年的录取分数,然后做一个比较,可以做一个判断。这个分数适合不适合进来,如果能进来的话进什么样的专业。

  基础学科呢,我觉得如果学生将来想搞研究,想出国深造,那么你就要报基础学科,因为现在有的孩子学了金融非要出国,现在联系出国不是那么容易,相反,物理、化学、生物,甚至环境科学,还有数学,联系出国非常容易,就是这种情况。

  网友:想报南开是不是要讲一口流利的天津话?

  赵桂敏:没有,这是开玩笑的。(笑)

  网友:老师,在南开读本科有没有可能参加一些像出国交流一样的机会?

  赵桂敏:这个是有的,但是各个学院不一样,就看什么样专业了,我们外语学院有三加一的,经济学院有半年的交流,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类的好像有两年的二加二的,就是不一样,得看你是什么样的专业。

  主持人:因为时间的原因,特别多的问题,我觉得有机会的话我们把它整理出来,给您发邮件,然后请老师帮我们回复一下。

  赵桂敏:好的。

  主持人:马上就要高考了,有没有什么祝福送给我们要高考的朋友?

  赵桂敏:因为现在离高考时间越来越近了,就一个多月的时间,我想考生和家长正在可以说是攻坚阶段,希望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放好心态,因为到了最后了,每个人的情况基本上能有一个大致的估计,家长能够让孩子有一个非常好的环境,给他调整好饮食,让他心理上能够非常放松地来进行高考复习,不要提过高的要求,孩子自己也不要焦虑,因为这段时间只是你平时学习的一个积累,现在是该正常反映你的情况的时候,不要说对自己过高的期望,过高的期望可能就会焦虑,那么压力就会太大。我想调整好心态,以自己平时的学习情况,有了一个提高就是最理想的,如果能够正常的发挥我觉得也很好,不要有太高的要求,那样的话可能会影响你的学习。也希望家长和孩子能够共同努力,让孩子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考出理想成绩,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

  主持人:我们也非常希望有更多的一些优秀学子能够走进南开,以南开为荣。非常感谢您今天来到聊天室和我们大家进行交流。

  赵桂敏:谢谢。

  主持人:同时感谢在线网友的全程关注,本次聊天到这里就结束了,谢谢大家。

  赵桂敏:也谢谢新浪给我们这个机会和网友聊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开大学 高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