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和人大2009年在湖南招生计划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8:32   红网-潇湘晨报

  昨日,清华大学公布了2009年分专业本科招生计划,其中在湘计划投放62个计划,相比去年在湘计划91个,似乎大幅减少。

  对此,清华大学招生办主任孟芊解释:清华今年面向全国招3330人,由于实行平行志愿省份的自主招生纳入提前批,不再占本省名额,从表面上看统招计划数比去年有所减少,但如果加上自主招生计划,实际上今年清华招生名额还有所增加。

  清华的招生专业今年有四个变化:法学专业下设国际型法学人才培养项目,以“双语双法”教学为特色,一半的学生本科即有机会赴国外进行交换学习;日语首次纳入提前批次招生;心理学复建后,今年首次招生,文理兼招;新设“钱学森力学班”,每个学生配导师,小班授课,学生直博或被推荐去国外知名大学进修的比例将高于普通学生。此外该校将于4月19日在大礼堂举办招生咨询活动。

  新闻链接

  中国人民大学:计划招生95人

  红网4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胡力丰)中国人民大学今年计划在湘投放95个招生计划,在进行录取时,会根据考生填报各专业志愿的具体情况,设置1分、2分或3分的专业志愿差。

  “国际经济与贸易、金融学、国际政治、理科实验班(信息与数学)等专业,部分课程将采用英语授课。”该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中国人民大学的学费标准为:外语类专业每学年6000元,艺术类专业每学年10000元,其他专业一律为每学年5000元。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公布的招生计划不包括文体特长生等特殊类型招生计划。其中音乐表演和艺术类(美术)专业计划不分文理,计划为“0”者表示该专业招生计划将根据湖南生源情况在招生时临时确定。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