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状元就业少称雄四成留学在海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 18:14   北京晨报

  晨报讯 高考状元郎在职场发展中出类拔萃的并不多,大约有四成状元郎出国留学或在海外定居。昨天,中国校友会网发布了最新的 《中国高考状元调查报告》,对1977年至2008年我国各地区高考状元的求学和职业等状况展开调查研究。

  该课题组共调查了高考状元1120人左右,其中约150名状元能“追查”到就业状况。在公众心里,高考状元毕业后应该能“出人头地”成就一番大事业,但该课题组首席专家、中南大学教授蔡言厚指出,大部分高考状元职业发展的实际情况与社会期望相差甚远。“状元郎”们的主要去向最多的是选择出国留学深造或定居海外,约占状元总数的四成;留在国内的以从事学术研究工作的最多,约占总数的两成,其次选择在政府机关和事业单位工作。(记者:王大鹏)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高考 状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