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中农业大学全免学费招揽尖子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11:54   荆楚在线-楚天都市报

  成绩优秀的学生,第一志愿报考华中农大有望全免学费完成本科学业。昨日,省内22所高校在武汉二中举行招生咨询会,华中农大新设的奖学金制度吸引了不少人注意。

  据介绍,华中农大今年新设“新生校长特别奖”,奖励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优秀学生。具体规定为:理工类考生高考文化总分达所在省份第一批本科(以下简称“一本”)分数线80分以上、文史类考生高考文化总分达到所在省份“一本”线50分以上者,大学本科期间学费全免;理工类考生总分高出所在省份“一本”线50分以上、文史类考生总分高出“一本”线30分以上者,以及艺术特长生,第一年学费全免。

  记者现场随机采访了20名家长,18位均表示,为孩子选择高校并不会为学校的“奖金”而心动,更看中高校的声誉、师资力量和硬件设施等。“若孩子能考出高分,宁愿报更好的高校。”

  武昌的李先生笑着说,孩子大学四年的学费是一笔不菲的费用,若能全免能减轻自己的经济负担,但报志愿还是要看孩子的兴趣,要尊重孩子的选择。

  除了用“新生校长特别奖”吸引生源外,该校今年依然在招生章程明确表示“录取承诺制”:“湖北省的理科考生,身体健康并符合其他录取条件,高考文化总分超过湖北省划定的第一批院校投档资格线10分以上,第一志愿报考我校且服从专业调剂者,学校承诺录取。”据了解,其目的是让符合“承诺”条件的考生放心报考,提高学校吸引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