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名师指导:2009年高考备考五大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9:29   红网-潇湘晨报

  建立知识点之间的

  网状联系

  1。做好全面、系统的归纳总结。

  首先是回归课本进行知识点的归纳总结。建立起知识点间的一种网状联系;其次,回归资料进行习题类型及方法的归纳总结。结合第一、二轮的复习资料(课本、笔记、辅导资料、做过的习题等)进行习题类型、解题方法、物理模型等的归纳总结;再者,要重视对物理思想方法的总结、提高。例如,处理力学问题常用的隔离法、整体法;处理复杂运动问题常用的运动合成与分解法;简单明了的图线法;实验中所涉及的控制变量法;以易代难的等效代换法等等,这些方法的灵活掌握和有效应用,会使同学们在分析和解决问题时如虎添翼。

  2。加强限时训练。

  除模拟考试外,平时自己还要加强限时训练,平时能做到像考试一样做练习,到实战时才会做到像做练习一样、从容地考试。

  3。重视解题的规范化。

  4。重视查漏补缺。

  结合自己的纠错本和复习过程中做过的练习及试卷中的错误、疏漏进行仔细认真的分析和订正,以便达到“应该会的必须会,曾经错的不再错”。

  5。注重心理调适,保持平常心态。

  心理研究发现,保持适度的心理压力有利于高考复习、备考。但压力过大,会造成紧张、急躁心情;没有压力,也不利于学习效率的提高。所以,同学们必须学会调节自身的心理压力。首先,心理减负,变压力为动力。随着高考的临近,同学们抓紧时间复习,积极备考是正常的,正如运动员比赛前要训练一样。有了这样的认识,就能把压力变为动力。其次,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制定自己的复习计划,做到以“我”为主,紧而不乱,不要盲目地跟着别人跑,尽量以平静的心情来复习备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物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