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10余万学生赶考 17部门“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09:57   武汉晚报

  今年6月7日至8日,我市将有6.8万名高中毕业生参加高考;6月20日至21日,我市将有10.5万名初中毕业生参加中考。

  “高考、中考牵动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极高。我们的组考工作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失误,对当事考生和家长的影响就是百分之一百。”

  昨日,市政府组织的“两考”(高考和中考)工作会议上,市教育局局长谢世腰拜托各“两考”成员单位,站在考生和家长的立场上,做好保障工作,确保今年的高考、中考平安顺利。

  会上,谢世腰还专门提到了本报报道的荆州冒名上大学案。他说:“我们的工作不仅要保眼前的平安,更要力争做到经得起历史检验。”

  昨日,市政府办公厅下文,对17个“两考”相关的职能部门进行分工,各司其职为两考护航。

  昨日,市委常委、副市长岳勇出席会议,并作了工作部署和要求。

  市委宣传部:做好中、高考政策宣传,确保信息发布渠道畅通、确保人民群众知情权,确保信息来源真实,保障新闻媒体的监督权。

  市公安局:负责考点及周边的治安和试卷保密和安全保卫工作。

  市保密局:协同有关单位,确保试卷不泄(失密)。

  市交委、市公交集团、市客运汽车管理处:出台针对高考、中考线路车辆安排预案;对高考考试期间对持准考证的考生实行免费乘车;出租车提供救助服务。

  市交管局:确保试卷押运车辆的交通安全及接送考车辆的畅通,对考点周边实行交通管制。

  市广电局:负责全市高考、中考英语听力考试的播音,做好听力考试突发事件应急处理预案的制定和演练。

  市监察局:负责纪检监察工作。

  市建委:全市建筑工地在考试前一周内每日18时至次日7时禁止施工,控制噪音污染。 考试日所有考点周边的工地停止施工。

  市城管局:考点周边无噪音扰民、无占道经营、无暴露垃圾,保持考点周边环境整洁干净。

  市供电公司:对考点供电线路提前进行检修并制定预案,确保考试期间正常供电;遇高温,合理安排用电,尽量保证考生休息。

  市环保局:对超标噪声进行排查整治,尤其是考试期间禁止噪音干扰。

  市信息产业局:确保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期间网络安全。派出无线电侦巡车,对考点及周边疑似作弊的无线电信号进行监测 、定向、技术阻断。

  市水务局:负责全市各考点排涝排渍。

  市地铁集团:科学调度轻轨列车发车时间,减少发车次数,降低轻轨列车运行速度。

  市卫生局:负责考点周边等有关公共场所卫生执法监督,对考点学校食堂及周边有关公共场所饮食、住宿等卫生安全状况进行监督检查。

  市教育局:负责对教育考试全过程实施督查,协调各有关单位做好全市高考、中考工作。

  市招办:负责全市高、中考组考工作。

  记者 周锐 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