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时评:高考加分过程就是在埋下特权种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1:19   生活新报

  有人说,虽说老百姓恨不得杀了他,剐了他,但有法律以及对法律的一系列解释,还得依法办事嘛!笔者以为,千万不要曲解了老百姓的意愿,大家拥护依法办事,怕就怕有人不这么做。人们有理由提出的问题是:像“买处”局长卢玉敏、“冒名”政委王峥嵘这样的人,难道只干过这样一件“买处”、“冒名”的坏事吗?恐怕不是第一次,也不是唯一一次,不过是被逮住了这一次。

  人民网质疑说,“买处局长”和“冒名政委”难道只干过一件坏事吗?

  “我们提倡拾金不昧,但如果‘昧’了该怎么处罚呢?”16日,深圳律协以此句破题,召集了一批律师和法律专家,专门针对《广州日报》率先报道的机场清洁女工梁丽案进行了讨论。研讨会上火药味甚浓,梁丽是构成盗窃罪、非法侵占罪还是无罪?几个著名的律师和学者就各自观点进行了激辩。因此,对于梁丽案这种有着极大社会关注度与影响力的案件,固然需要律师与学界、媒体组织的这种非正式的辩论,但如果能在诉讼中引入与启动量刑辩论则更有意义。

  《潇湘晨报》评论说,期待梁丽案能启动庭审量刑辩论。

  每增加一分可能对高考考生的命运都是一个质的变化。据统计一分的差距就是200个人的差距,每多一分就少200个人进去竞争。20分乘以200是什么概念?所以所有的家长都急红了眼,才造成了趋之若鹜的这种状况。有一组数据显示,从2005年到现在参加三模三电的加分测试的人数从2005年的36人到2008年的时候就跃到了132个人,短短四年的时间,这个数字陡然增加。一方面是高考的难度大,另一方面是这种测试加分的程度容易,只要参加了这个培训班就有90%的人是能过的。

  CCTV2《今日观察》评论说,高考加分过程就是在埋下特权种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高考 加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