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南省高考期间派出所要设考试便民窗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09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为切实做好今年的高招安保工作,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切实做到“四个确保”,坚决防止发生影响高考安全的治安事件,坚决防止因高考安全问题引发不安定事端。

  据悉,今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2009年我省高考人数达96万人,位居全国首位。

  各级公安机关要紧紧围绕“考前、考中、考后”三个环节,形成严打高压态势。要组织民警深入可能出售作弊的通信器材市场、商场,收缴各类作弊工具,彻底堵住作弊案件的源头。对非法招生、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要坚决打击。同时,对有组织、有预谋、利用现代通信工具帮助考生考场作弊和群体性舞弊、中介诈骗等违法犯罪,要及时、妥善处置。

  省公安厅还要求各地治安部门一定要严格户口登记制度,加强考生户籍管理。对为考生非正常户口迁移、变更民族成分、伪造身份证件的要严厉查处,严格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对于冒名替考、顶替者要坚决查处,必要时依法取消高考资格。同时,根据要求,派出所还要设立专门的高考便民窗口,优先受理考生所需身份证办理的申请,确保身份证能及时发放到广大考生手里。(记者陈小平通讯员赵全合)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