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长警惕:高考考生“焦虑”多为家长传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2:53   钱江晚报

  昨天上午,浙江省人民医院心内科诊室里,40多岁的赵女士皱着眉、捂着胸,在诉说病史时不经意流露出苦恼:即将高考的儿子最近一次测试成绩不大理想,她多说几句,儿子又和她斗嘴。看到儿子这个样子,她急得饭吃不香,觉也睡不好,并出现胸闷、心悸等症状。

  医生检查发现,赵女士心脏确实有问题,但不是器质性毛病,主要是紧张、焦虑引起的植物神经紊乱,导致心脏神经功能失调。

  省人民医院的医生告诉记者,这样的病人,医院心内科、心理门诊医生近来遇到好几个,多数是家有中考、高考生的家长。

  每年高考前这段时间,一些学生及家长总会出现心理问题,医生称之为“焦虑综合征”或“考试综合征”。考生的“焦虑”70%来自于家长。

  省人民医院心理医生史梅芳建议考生家长,在孩子迎考的最后阶段,家长该上班就不要专门请假,否则无形中给孩子增加压力。父母的的乐观和信心往往会感染和增强孩子的信心。(记者:林丹 通讯员:宋黎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