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最大高考移民案首犯被判无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42   乌鲁木齐在线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全疆最大高考移民案,18日在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做出一审判决,主犯杨某某被判无期徒刑。

  阿勒泰一派出所所长办高考移民证受贿150万

  阿勒泰公安局巴里巴盖派出所原所长杨某在4年的时间里利用职务便利,伙同妻子、亲朋违规为河南临颖县100余名学生办理了迁移证,非法收受贿赂150余万元。最近,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此案。

  地区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杨某某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141.5万元,构成受贿罪,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被告人付某某(系杨某某之妻)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41.9万元,构成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被告人吴某某非法收受他人人民币40.6万元,构成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

  被告人李某某,多次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人民币35.3万元,构成行贿罪,根据量刑情节,被判处有期徒刑五年;被告人陈某某多次给予国家工作人员行贿人民币14.95万元,构成行贿罪,根据量刑情节,免予刑事处罚。

  一审宣判后,主犯杨某某和被告人李某某均表示不服,提出上诉。阿勒泰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杜芳:“本案给我们有两个启示,第一,做为司法工作人员,知法犯法,不仅损害了自己,也损害了自己的家庭;第二,我想告诫大家,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孩子,不能为了自己的孩子去损害别人孩子的利益,内地的家长们,不能通过这种高考移民的形式,来损害我们新疆高考的孩子。”

  背景链接:阿勒泰地区高考移民行贿受贿案件涉案最大受贿金额150余万元,涉案人员均系为内地高考移民学生非法办理户籍、学籍,涉及200余名高考移民考生。2009年4月29日,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件正式立案调查。(作者:张姝 责任编辑:张姝)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