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提示:考前一日多餐可减轻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4:45   新闻晚报

  记者 许沁

  晚报讯 今天是第20个全国学生营养日。本月临近中高考,儿童医学中心营养中心专家建议,考前可把每日三餐变成每日四餐或五餐,有助于消化吸收,也可减轻紧张和疲劳。

  对于临考前不少考生和家长盲目扎堆考前保健品。专家表示,家长不要对保健品的“保健”功能有过高希望,因为保健品既不能代替药品,更不能取代日常食物。过分依赖这些宣称能提高记忆、补脑的产品,反而可能会失去紧迫感,产生懈怠心理。而不合格的保健品中还可能含有影响考生今后正常生长发育的成分。

  “其实,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多吃什么、少吃什么,并不是到了考试才开始考虑的!”儿童医学中心营养中心营养师冯一指出,要根据临考期间的身体消耗和精神压力,科学指导饮食安排和生活作息,这样才能使考生在考试期间保持良好状态。

  比如,考生考前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眼睛疲劳、过度用脑等,容易出现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B族以及矿物质的不足。家长应适当补充富含维生素A、B族和含脂质的健脑食品,比如:绿色、深绿色、红色蔬菜、蛋类、豆类、芝麻、核桃、花生等坚果类,以及小米等粗粮食物;考试期间,还要多吃些含淀粉丰富的主食,比如:馒头、发糕等,以增加并维持体内血糖水平,保证大脑血糖消耗;进考场前,可吃一小块巧克力,既有镇静作用,又可补充大脑消耗的血糖。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