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高考临近南京5月28日-6月20日全城禁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5:24   南京晨报

  晨报讯 一年一度的中高考即将到来,为了让考生有一个安静的环境复习迎考,昨天,南京市环保局发布今年“绿色护考”通告,规定5月28日至6月20日期间,除特殊工艺需要外,晚上10点到第二天早晨6点禁止夜间建筑施工。违法施工的最高将被处以3万元罚款。

  范围:城区及郊县县城

  根据《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施工噪声管理通告》,从5月28日22时至6月20日6时期间内,在全市城镇(城区及郊县县城)噪声敏感建筑物集中区域(指医疗区、文教科研区和以机关或者居民住宅为主的区域)内,禁止夜间(当日22时至次日6时)进行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建筑施工作业。

  据了解,初步排查发现,今年南京的建筑工地比往年少了一半,统计下来大概有千家,目前环保部门已印发通告将在每家施工场地大门前进行张贴。

  考试日:考点周围200米要安静

  夜间禁止噪音的同时,中高考考试日的白天,即6月7至10日的高考日,以及6月16日至20日的中考日,所有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也将禁止各种产生噪音的生产。据南京市噪音管理办公室于安主任介绍,根据教育部门提供的高考、中考考点,环保部门近期将完成对考点周围200米范围内噪声源的排查,上述区域内所有建筑施工、五金加工、营业性文化娱乐、经营性活动宣传喇叭等噪声,都将受到控制和管理;可能产生噪音的单位,必须确保中、高考考试日白天保持绝对安静。

  南京市环保局将派出专门人员在每个考点值守,同时环保部门还安排应急小组对各考点进行巡查,及时处置环境噪音问题。

  处罚:违法施工可罚3万

  对于施工单位而言,如果确因特殊原因(如混凝土浇筑、抢险等)必须进行连续施工和夜间施工作业的,必须提前3天—7天向施工所在地环保部门提出申请,经南京市环保局批准后才有可能进行施工。

  不过,这种同意是有前提的。在采取减震降噪、防止扬尘污染,出示受影响社区管委会或居委会的相关证明等一系列措施后,施工单位还必须做好另外一件事,就是妥善安置好考生,比如安排到宾馆等安静场所复习。

  于主任提醒,绿色护考期间,施工单位不要耍小聪明,提前或延迟一点施工时间,打擦边球,环保部门一旦发现违规行为,将处以3万元的罚款。

  特例:允不允许施工,可上网查

  记者从南京市环境监察支队了解到,为方便市民了解夜间施工情况,当天环保部门批准了哪几家单位允许夜间施工,当天下午,允许夜间施工的单位名称、项目名称、地址、施工内容都会在南京市环保局官方网站(www.njhb.gov.cn)上公告通知栏内公布。

  也就是说,不在名单上的单位,如果夜间施工了,就是典型的“顶风作案”,市民还可拨打12369进行投诉。(作者:戚在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江苏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