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首批大学生村官卸任 考公务员成首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11:2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据《北京晚报》报道 2006年应聘到村的大学生村官即将在今年7月卸任,当年政府给出了解决户口、考研加10分、优先录用为公务员等优惠条件。如今首批大学生“村官”中的778名京外生源毕业生已经拥有了北京户口。今年北京市还为这批村官谋划了7条出路,如转为事业编制,留在农村续聘、组织专场公务员考试等。三年任期将满,他们将何去何从?

  截至昨天,大学生村官网关于2009年到期北京大学生“村官”去向的调查显示,投票的1603人当中,选择“考公务员”的近半,选择续签留在原岗位和政府推荐其他工作的位居其次,分别占12.91%和16.09%。而另一项针对现任大学生村官的调查显示,62.55%的人希望考公务员进入政府部门。

  平谷区马坊镇“村官”小陈则放弃了报考公务员,选择继续留在农村任职。尚未卸任的她,手头的项目书正处在节骨眼上。同时她也担心,公务员考试竞争太激烈,所以她做出了续聘一年的选择。她也表达出担忧:“一年后还得面临重新选择,越往后拖自己年龄越大……”小陈渴望进入事业编制。“在村里当干部,可以安安稳稳地在村里创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大学生村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