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中考在即青海相关部门联手为考生保驾护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1日 18:35   青海日报

  (青海新闻网讯)高考和中考工作即将开始,近日,各考点所在地的公安机关、供电、环保、卫生、保密、交通、城管、消防等部门采取措施,为考生保驾护航。

  公安部门

  高考、中考期间,西宁市区将增设交通道路的指导性标志,交警部门将对考点附近的主要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为广大考生开辟“绿色通道”,保证运送考生的车辆畅通无阻。同时,配备必要的警用车辆接送求救考生。交警在处理接送考生而违章的车辆时,以温馨提示、劝阻为主,不扣车,不耽误考生考试;在部分限制通行的路段,对运送考生的车辆可凭考生准考证通行;设立警戒区,保证考点所在学校周围无闲杂人员和车辆聚集,全力维护高考期间考点周边的治安、交通秩序。

  供电部门

  目前,供电部门已制定了高考保电方案和故障处理预案。电力工人正在对高考前期输、变、配、用电设备的运行状况进行全面、细致排查,并对主开关、分开关进行负荷测试,整改配电设备存在的隐患。同时,配合各高考考点进行低压线路、考场照明设施等方面的安全检查,针对各考点的通讯屏蔽装置及听力考试的供电情况进行重点检查。高考期间,供电部门将安排可靠的电网运行方式,确保95598客户服务电话的畅通,安排24小时应急抢修值班,确保其供电安全可靠。各基层单位将在每个考点对相关配电线路实施“每小时巡视制”,专人职守考点配电柜,并安排备用电源,指定紧急启动负责人,随时应对特殊情况的发生。

  环保部门

  从5月20日起开始采取紧急措施,要求居民区或考点周围建筑工地全天不得进行浇筑混凝土作业,其他单位的生产经营活动不得产生超过环境噪声限制标准的噪声,不得影响考生正常的学习生活环境。对违反规定者,由环境保护部门和公安局根据有关法律法规依法予以处理。西宁市环境保护局及四区、三县环保部门设有“环保110”专门举报电话。

  卫生部门

  目前,全省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已在辖区内展开了对考点周边餐馆、饮食摊点、小卖部、小超市、集贸市场等处的卫生监督检查,检查经营单位是否持证经营,有无霉变、过期、“三无”食品;餐馆加工场所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餐饮具的清洗、消毒、保洁是否规范,餐馆、摊位环境是否符合卫生要求等。同时,进一步完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预案,提高应急能力,考试期间,各考场都将配专职医生1人,护士1人,医院准备专用救护车辆作为应急备用。

  交通部门

  为保证考生顺利参加考试,公交部门已对各路公交车专门进行了检修,并要求各路公交车司机路经考点时禁止鸣笛,减速慢行保证安全;高考期间,考生乘车忘带IC卡的可免费乘车。此外,西宁市的出租车司机组建爱心车队,为考生提供服务。

  城管部门

  城管部门要求,所有高、中考考场周边不得出现占道经营,确保道路畅通;成立整治专班,加强对保障工作的指挥调度;各区落实工地责任人,加强对噪音污染的管理;对每个考点派出人员巡查守控,取缔占道、出店经营,制止叫卖声、金属加工噪声。

  消防部门

  消防部门在制定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行动方案的同时,联合教育部门对全省各高考考点考生食宿的宾馆开展了一次火灾隐患大排查,对检查中发现的宿舍内违章用火、用电灭火器材配备不足、器材过于陈旧,疏散通道被占等现象及时处理。各基层消防中队也正在组织人员,熟悉辖区内的考点,熟记考点消防控制室,逃生出口、消火栓位置,明确考点周边环境,以排除火险隐患。同时,还配备专用消防车辆作为应急备用。(作者:赵静 魏爽 编辑:李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