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福建省2009年高招平行志愿分三段填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8:14   东南快报

  今年我省高招首次实行“平行志愿”,“平行志愿”有什么优点、考生填报时要注意什么,为什么要实行“平行志愿”,昨天,省高招办相关负责人对今年的“平行志愿”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

  “平行志愿”分三段填报

  今年,考生填报志愿的方式与往年相比有两大变化。

  一是今年高招所有科类(含“高职单招”)、所有批次都将实行网上填报志愿。考生应凭自己的账号和密码登录省高招办指定的网站(网址:www.fjzs.com.cn)填报各批次的志愿。

  二是今年填报志愿分三段进行。第一段填报本科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志愿;第二段填报本科二批和本科三批志愿;第三段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在每次填报志愿截止时间到了以后,省高招办的填报志愿系统将关闭,不再允许考生继续填报志愿。

  今年考生位次将是唯一

  和去年相比,今年将不再出现同一位次的考生,即便是考生分数相同,也将给考生分个先后。

  高招录取时,系统从高分到低分对考生逐个检索,当遇到同科类同批次同分考生时,计算机是无法先索引谁,后索引谁,因此必须分科类对同分考生按照事先确定的排序规则排出一个位次,一个位次对应一个考生。也就是说,位次是唯一的。

  “平行志愿”的4大误区

  误区1 “平行志愿”等同于“平等志愿”。单个考生的投档,是依考生所填平行志愿排列的院校先后顺序逐个检索的,该考生的投档分如符合A院校的录取条件,则会先投向A院校,在此情况下,该考生的分数即使达到B、C、D等院校条件,也不会再被检索和投档。

  误区2 “平行志愿”就是“平行录取”。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规定,投档是按考生志愿顺序依次检索,一旦考生档案投到某一所志愿高校后,之后的其他平行志愿院校则不再检索了。

  误区3 “平行志愿”没有风险。其实“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仍然有风险。

  误区4 分数高就可以报考任何学校。如果考生思想品德或身体方面不合格,即使你分数再高,高校仍然有理由拒绝录取而作退档处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高招 平行志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