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追踪:绿卡子女高考家长先测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08:59   新京报

  “数十‘绿卡’子女难高考”追踪

  本报讯 此前,数十名持北京市绿卡的家长多次找到教委及人事等部门,希望解决子女参加高考的问题。(本报5月8日曾报道)昨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持有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简称绿卡)的人员表示,持有绿卡满3年及以上者,可申请进行引进人才综合测评,有望办理北京户口。

  对此,持绿卡人员表示不满。

  昨日,32名持绿卡的家长就子女在京参加高考一事,再次来到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该局向家长出示了一份信访部门的回复意见。意见称,此前实施的绿卡制度未涉及有关高考内容,为进一步完善绿卡制度,持绿卡满3年及以上且证件有效人员,可申请进行引进人才综合测评,测评通过者,可申请办理调京手续。

  “这是托辞,我们不要户口,只要孩子上学。”一直在为子女参加高考奔波的赵先生说,人事部门出示的回复意见是在拖延时间。意见中所说的综合测评不现实,“测评的标准是什么,这么多持绿卡的人都能通过吗,通不过的人子女就没有参加高考的权利吗?”

  昨日,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相关人员在与家长会面时称,调转户口事宜将在今年七八月份进行,对于家长们的意见,相关负责人未予表态,称尚需进一步研究。(记者:张汉宇 周晓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绿卡 子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