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河南省高考考点将实行无线电监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0:10   郑州晚报

  本报讯 2009年高考即将举行,我省高考工作已经进入临战状态,今年我省高考考生总数95.9万人,虽比2008年有所下降,但仍居全国第一。省政府昨日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各项工作安排。

  各考点实行无线电监测

  从近年来查处和了解的作弊手段看,无线电作弊已经成为近年来高考中使用频率最高的一种作弊现象,并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作弊的形式也在不断翻新,作弊设备越来越隐蔽,涉及的频段越来越多。对此,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表示,目前已做好各项准备,将对各高考考点实行无线电监测。

  保证考场周边环境平安

  考前,我省将对考点周边的治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坚决依法取缔考点周边非法摊点及200米以内开设的电子游戏室、网吧等娱乐场所。

  大学生参与替考开除学籍

  今年我省将加大对考试舞弊的处理力度,其中对非应届毕业高中学生违规报考、利用通信工具作弊、由他人代替考试或代替他人考试等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其当年全国统考各科成绩,下一年度也不得报名参加全国统考。此外,大学在校生参与替考的将给予开除学籍的处理。

  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

  我省将针对可能出现的考试设施故障、网络传输故障、大面积违纪舞弊、传染性疾病、群体性食物中毒、消防及交通安全事故和自然灾害等,制订切实可行的应急预案。(晚报记者:张竞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