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指导:高考政治时事复习思路不能脱离课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0:26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商报记者 丁洁/摄
商报记者 丁洁/摄

  首席点评师 杨培明

  省实验中学高三年级主任,中学高级教师,省级骨干教师,省教研室高中政治中心组成员

  近几年的高考政治题,命题思路体现为:题在书外,根源书中。

  在题的设计上,一般是以有重大影响的现实问题为切入点,考查学生对现实问题的理解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问题的解决能力。因此,高考文综政治科目的复习中,要重视重大时事问题。

  2009年高考文综试卷涉及的时事政治,包括自2008年4月至2009年3月发生的国内国际大事,及党和政府现阶段的基本路线和重大方针政策。做好时政复习,要注意以下几点:

  1。联系课本所学知识多角度思考,综合运用经济学常识、哲学常识和政治学常识解答题目。

  2。在时事事例的选择上,要坚持以贴近为主,以与我国有关的热点为主,同时选择具有长效性的热点。

  3。构建时事政治专题知识体系。专题材料的选择要做到既全面又精练。

  4。培养学生科学运用学科术语进行表述的能力。学生对知识的掌握程度和能力的高低都要通过答案来体现,因此,能否科学运用学科术语进行表述显得十分重要。

  5。必须强调,时政复习不但要注意时政与政治常识、经济常识等内容的联系,还要将其融入到历史、地理等学科中去,进行跨学科的多层次分析。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高考 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