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河南95.9万考生高考 全国人数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0:40   河南报业网-河南商报

  虽然比去年减少2.9万人,但今年95.9万人的庞大基数,仍让我省高考总人数在全国稳居“头把交椅”。昨日上午召开的全省高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副省长徐济超要求,严防各类高考违规、舞弊行为。

  高考作弊趋于“四化”

  高考安全正面临越来越大的风险。徐济超表示,不法分子企图利用现代通信网络技术进行的高考作弊,更趋于团伙化、规模化、网络化、利益化。

  徐济超在会议上通报,个别地方片面追求升学率的情况仍很严重,甚至个别公职人员、监考教师参与或组织考试舞弊。去年,我省分别查处了安阳汤阴县、商丘永城市等高考违规违纪案件。

  今年我省将加大对高考违规的处罚力度。省教育厅厅长蒋笃运表示,对严重违规的教育系统工作人员,要取消其招生考试工作人员资格,撤销工作职务,并按规定给予党纪政纪处分,直至开除公职。情节特别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严防无线电作弊

  耳机语音传输、隐形视频传输两大类高科技作弊手段,今年将成为高考安全的重点防范。

  一块橡皮或一支笔,都可能成为作弊工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杨新方总结,无线电作弊案件主要有两大类,“一类是用无线电语音传输,在周围设一个小的电台,把声音传到考场,考生利用微型有线耳机和无线耳机接收”。

  “第二个是视频传输,有的考生带一个手表,表面是一个显示屏;再一个是橡皮块,一面是橡皮,一面是显示屏,另外还有利用带显示屏的考试笔作弊。”

  今年起,为了防范利用手表等计时形式的无线通讯工具作弊,所有考场都将配备挂钟,考生不得将手表等计时装置带进考场。

  目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已经对全省的无线电监测设备进行检查维护,并提前对各个考点的无线电电子环境进行了第一遍检测。考试期间一旦发现可疑无线电信号,将及时定位跟踪,确认为非法设台的,依法予以查处。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河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