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状元粽:讨口彩反给考生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 11:32   解放日报

  临近端午节,又即将迎来高考,不少家长希望孩子能考出一个好成绩,纷纷买来 “粽子”企盼孩子吃了能“高中”。不过,心理专家和医学专家提醒家长,切勿盲目给孩子买粽吃粽,这样反而会给考生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此外,粽子毕竟比较油腻难消化,更不宜多吃。

  为了孩子将来能有一个好前途,不少家长也乐得买上几大袋粽子,过节和讨口彩两不误。还有一些家长指定要买 “状元粽”, “状元粽”与 “中状元”谐音,他们非常喜欢这个吉利的名字!在一些食品商店,记者发现,购买粽子的市民络绎不绝,其中不少都是家有考生的父母,成为购买粽子的主力军,希望子女能顺利“高中”。

  不过,心理专家提醒家长,切勿盲目买粽吃粽,家长这样做反而可能会给考生带来更大的心理压力。仁济医院消化科专家、市消化疾病研究所郑青博士提醒,糯米粽子属于高热量、难消化的食品,考生可以吃粽子,也讨个好口彩,但千万不要盲目多吃,可选豆沙、枣泥等较易消化的馅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