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政治:仔细审题 尽量答全知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3日 12:50   兰州晨报
西北师大附中政治老师安建勇
西北师大附中政治老师安建勇

  本报讯(记者魏娟实习生王剑英)5月22日,西北师大附中政治老师安建勇应邀值守本报高考热线96555。参加过多次高考阅卷的安老师结合学生在考试中出现的问题,建议考生在复习时要建立完整的知识体系,考试时仔细审题,知识点尽量答全面,使用书面语言答题。

  今日12时—14时,兰州一中生物高级教师乔世成将值守热线96555,为考生和家长解答生物复习和考试方面的问题。这也是本次高考热线的最后一科,之后,本报将陆续推出省内高校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帮助考生提前了解高考报名信息。

  ★热线摘录★

  ---问:冲刺阶段如何更好地复习政治?

  答:高考政治难度不大,最后的时间练习一两套常规性的基础性试题为宜,但不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做题上,重点是看书、看平时做过的试卷题,尤其是做错的题。要把书上各章节的知识点归纳整理,构建整体知识体系。非重点知识理清一下,如哲学方面人生观、价值观等偏僻知识点还是要知道的。

  ---问:今年政治热点涉及哪些方面?

  答:民生问题,三农问题,金融危机,宏观调控,对外关系等可能会出现,中国改革开放三十年这一热点可能会以综合题的形式出现。政治试题是以热点材料为背景出题的,还是要注重基础知识的储备。

  ---问:如何全面复习政治热点?

  答:基础知识依附政治热点考查考生,考生要了解与热点问题相关的课本知识。政治出题一般以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办三种模式出现,要熟悉试卷中的设问特点和方式,知道从哪方面回答,对不同的知识点如何考查,总结规律形成答题模式。平时复习资料上总结的热点知识点很全面,考生可以借鉴。

  ---问:政治网上阅卷对考生有哪些要求?

  答:首先考生要做到字迹工整,尽量分条理来作答,要将把握性大的答案要点写在最前面,把握不准的可以多罗列两条知识点。为防止答题卡空白不够、答错难以修改,考生可以先列提纲,把关键词句写在试卷上再整齐地答在卡上。考生在答题中要注意使用专业术语,尽量不要用口语。

  ---问:图表题如何提高得分?

  答:做图表题不要急于看材料,首先要从两个方面审题,把图表的表头看清楚,它告诉了你这道题的大概内容,防止答偏方向。其次,把材料中的内容横向、纵向两方面作对比,找变化量之间的共性和差异性,联系基本知识点结合问题作答即可。本报记者魏娟实习生王剑英整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高考政治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