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省15所省市属高校2009招生计划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1:13   长江商报

  一本院校

  湖北大学

  招生计划:湖北大学今年学校共招收4760名全日制普通本、专科(高职)生。在鄂招生人数:2399人,其中,文史类641人,理工类1568人,艺术类70人,体育类120人。比去年增加260人。

  招生政策:与去年相比,今年招生政策有两大变化。新增翻译学和广播电视新闻专业,翻译学计划招生20人,属于外国语学院。过去本科设有翻译专业,2006年教育部首次审批了本科层次的“翻译”专业,湖北大学属湖北首批获准设立翻译本科专业的高校。目前,全国设立翻译本科专业的高校不超过20所。该专业是培养高水平英语人才,培养同声传译人才,将来还会拓展到其他语种,就业前景看好。

  该校继续实行承诺录取政策。该校对第一志愿报考该校、总分超过该校在生源地录取线15分的投档考生,该校将确保按其第一专业志愿录取。对在某学科有发明创造和科学研究成果的考生,其电子档案投入该校后将不受专业平行志愿限制,直接安排至其所填报的、与特长相关的专业。同时,为方便选择专业,该校师范专业招生均实行上学一年后分流,由学生自主选择就读师范类还是非师范类。

  录取分数线:2008年在湖北的最低录取分数线文科为536分,理科为549分。

  近三年录取分数线:2006年,文科545分,理科546分;2007年,文科525分,理科548分;2008年,文科533分,理科538分。

  优势学科: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材料科学与工程。

  武汉科技大学

  招生计划:武汉科技大学今年在全国招生5060人,第一批本科在湖北计划招收3155人,包括国防生25人、艺术类60人、文科202人、理科2668人。二本一在湖北招收200人,属于高收费专业。

  招生政策:今年,该校新增本科热门专业“汽车服务工程”。在投档时,对湖北省考生,护理学专业生源不足时可低于学校投档线投档(但不低于第一批本科批次线),被该专业录取的低于学校投档线的考生在校期间不得转至其他专业。对进档考生安排专业时,实行专业志愿级差,级差分别为3、2、1、0分。

  另外,该校电子技术学院两个理工类本科专业在第二批本科(一)录取,学习地点、教学资源、培养方案及颁发的毕业文凭均和第一批本科的考生相同,但学费标准按办学成本收取。

  艺术特长生文化要求:艺术特长生只要高考成绩达到第二批本科(一)分数线即可录取。对高水平运动员只招收健将级或一级运动员,不招收二级运动员。

  特色专业:该校钢铁冶金、材料、机械、化工、控制等行业具有较为突出的学科优势和特色。在2009年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发布的全国高校学科排名中,冶金工程、矿业工程两个一级学科再次跻身全国高校前10名,14个一级学科全国高校排名前50名。

  学校积极创新校企合作模式。先后与武钢、攀钢、重钢、涟钢等20余家大型企业和湖北省有关地市州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

  2008年在鄂投档线:理科552分、文科533分。

  二本院校

  湖北工业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计划在鄂招生本科生2616人,其中理科2003人,文科350人,艺术类263人。

  政策变化:今年该校提高了美术类考生的校考成绩比例。该校美术校考总分为150分,往年专业成绩的计算方式是省联考成绩+校考成绩,今年的计算方式改为省联考成绩+校考成绩×2,使专业突出的学生获得更多上线机会。

  优录政策:湖北省艺术专业计划大于25人的前五名以及计划小于25人的前三名考生,文化课过批次线,优先录取。普通文理科过重点线者,原则上保证第一、二专业志愿。自主招生合格者,达到二批(一)资格线,即可录取;达到校录取分数线,原则上保证第一、二专业志愿。

  就业情况好的专业:土木专业现在就业率已经达到100%,机电、生化等专业也有超过九成的学生找到工作。

  近三年在鄂录取分数线:2008年文科522分,理科541分;2007年文科522分,理科539分;2006年文科541分,理科540分。

  武汉工业学院

  招生计划:今年武汉工业学院招收本专科生共3530人,其中本科3230人。在湖北省本、专科招生共2185人,其中本科招生1935人,本科比去年相比增加220人;专科招生250人。

  新增专业:今年该校新增微电子学、给水排水工程、药物制剂、动画4个专业。电气信息类、工商管理类、轻工纺织食品类专业仍按大类招生,新增生物科学类、机械类、电子信息科学类3个大类招生专业。

  特殊专业:该校轻工纺织食品类(啤酒酿造及饮料工艺)专业与世界闻名的德国慕尼黑理工大学开展合作,联合培养轻工纺织食品类(啤酒酿造及饮料工艺)专业人才。该专业学生将在国内学习三年,再到德国继续学习一年,学习成绩合格者由双方大学颁发相应的毕业证书。同时,该校还新增了文理兼招的经济贸易类(中外合作办学)高职(专科)专业。

  招录政策:录取时,将根据各省、市、区的生源情况,设志愿级差2—5分,专业级差1—2分,按考生的志愿级差及专业级差,参考相关科目成绩择优录取。少数专业在录取时还要参考考生相关单科成绩,如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类专业,在考生高考总分差距不大的情况下,按数学单科成绩择优录取。

  近3年录取分数线:2006年,文科525分,理科521分;2007年,文科509分,理科523分;2008年,文科508分,理科523分。

  湖北中医学院

  招生计划:2009年,计划在湖北招生2332人,不包括艺术特长生、体育特长生招生。

  专业调整:今年该校海外教育学院新增药学专科专业(中外合作办学)。

  该校七年制中医学(本硕连读)、中医学、中医学(美容与康复方向)、针灸推拿学(针刀医学方向)、护理学、护理学(涉外方向)、市场营销、市场营销(物流方向)、公共事业管理、公共事业管理(医疗保险方向)、公共事业管理(医事法学方向)、应用心理学、英语等专业均实行文理兼招。

  加分政策:录取时,学校将以考生所在省级招办投档成绩为准,对于按照规定可增加分数或降低分数投档的考生,认可其加分,但考生的实际高考文化成绩须不低于生源所在省的第二批本科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不过,安排专业时,则以考生实际高考文化成绩为准。

  长江大学

  招生计划:今年长江大学在湖北省计划招生共4989人,其中包括艺术类考生100人,体育类考生120人,高职高专195人。

  招录政策:在进档考生专业安排上,我省实行“专业志愿清”的方式进行录取;其他省(市、区)一志愿考生实行“分数优先”的方式进行录取,非一志愿考生进档后在未满额专业中再按分数优先的方式进行录取。

  长江大学招办负责人提醒报考考生,外国语言文学类各专业只招收本语种和英语(论坛)语种考生,按考生投档成绩排序(外语单科成绩不低于100分),并参考口语成绩录取。其他专业不限考生的应试外语语种,但学生进校后均须以英语作为第一外语。此外,建筑学、城市规划、工业设计等专业要求考生有一定的绘画基础。

  奖学金项目:学校除了国家和湖北省政府设立的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和湖北省政府助学金等奖助学金外,学校还设立有长江大学奖学金、各类集体奖学金和单项奖学金,社会企业和个人也在该校设立了孙越崎科学教育基金优秀学生奖学金、中国石油奖学金、“石油之光”奖学金、校友奖学金、袁尚贤奖学金、正大奖学金、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助学基金等40余种奖助学金,并为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

  武汉工程大学

  招生计划:2009年学校计划在全国招收全日制普通本、专科生4930人,其中在湖北计划招收本科生2684人。

  新增专业:今年,学校新增了对外汉语和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同时,英语专业新增了“英语+软件工程”和“英语+化学工程与工艺”两个双学位方向,招生对象是从2009年录取到学校英语本科专业的新生中选拔确定。

  承诺录取政策:学校鼓励高分考生报考。对考分在省重点线上、一志愿报考该校、身体健康状况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及有关补充规定的考生,学校将保证其录取;该类考生进校后在60天内可重新进行专业调整,并编入相关专业特色班学习;本科毕业后,符合该校研究生录取条件,若报考该校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在我省近三年最低录取分数线:2006年文科538分,理科537分;2007年文科514分,理科540分;2008年文科524分,理科536分。

  武汉科技学院

  招生计划:武汉科技学院今年本科招生3770名,专科630名(均系国际合作办学计划)。其中在湖北省本科招生2344名,较2008年增加310名,专科招生441名,其中不含专升本270名。

  专业调整:与去年相比,今年招生专业有所调整。机械、电气信息、电子信息科学、土建、新闻传播学等按大类招生。新增纺织工程(产业用纺织品方向)、人力资源管理两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由大类招生调整为按四个专业方向招生。

  招生政策:文理科考生录取第一志愿考生的高考成绩在湖北省第一批本科线上20分的文理各前5名每人奖励10000元,其他过第一批本科线者,按学校奖学金的评定发放办法进行奖励。录取考生的高考成绩在该校线上15分者尊重本人第一报考志愿,半年以后,在不违反招生类别的基础上,原则上同意自由转专业。其他学生半年后转专业,按武汉科技学院转专业的相关文件执行,采用“自愿+考核”的方式转专业。

  2008年录取分数线:文科最低516分,理科524分。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更多关于 湖北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