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江苏严禁非学历民办教育机构乱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10:39   人民网-江南时报

  本报讯 (记者 王琦 实习生 黄澄) 严禁缩写学校名称、改变办学层次,以及任何形式误导性的诸如“专升本”“3+1”“2+2”等模糊不清的招生宣传……昨日,江苏省教育厅发布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招生管理相关通知。通知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自行组织生源时所招收的学生,由学校寄发非学历教育“学习通知书”,不得以录取通知书名义发放。

  通知要求,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对招收参加自学考试助学的学生,只有通过国家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规定的全部课程后,由主考普通高校颁发并经自学考试办公室加盖印章后,方可取得国家承认的学历文凭,学校不得自行颁发具有学历证书性质的证书。招生简章应实事求是载明学校名称、办学性质、办学地点、招生专业、发证性质、收费标准及退费办法等,宣传内容必须真实、准确,不得含糊其词、弄虚作假。严禁擅自改变办学类型,将自考助学、成人高等教育、远程网络教育等不同类型的教育混同于普通本、专科教育进行虚假招生宣传;严禁向未填报本校志愿、未上线的考生承诺办理统招电子档案投档录取等事宜。不得委托、承包给中介机构或个人进行招生。招收自考助学和其他形式非学历教育培训的学生,在办理入学手续前必须将办学性质等有关内容向学生或家长公示,并与学生签署协议。学校制定的收退费标准合理,办法稳妥,不得与教育行政部门或物价管理部门的相关规定相抵触。

  据悉,省教育厅将会同省宣传、民政、工商等有关部门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进一步加强督导和检查,对违法违规招生行为的民办非学历高等教育机构进行严肃处理,直至依法取缔,注销办学许可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