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专业介绍及联系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5:08   清华大学

  专业介绍

  机械系实行学分制管理和弹性学习年限,对完成并符合培养方案要求的学生授予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工学学士学位。

  机械工程及自动化专业的课程与培养环节的设置注重学生综合素质、专业技术基础和实践能力以及创新意识与能力的培养,其主要课程分为人文社科通识教育课程、自然科学基础课程、信息技术基础课程、机械大类核心课程、专业选修课程、实践环节。

  机械系还十分注重课程建设和教学质量的提高。两院院士上讲台,为本科生开设专业基础和前沿课程,系主任亲自为本科新生开设新生研讨课。本系课程全部由教授和副教授主讲。其中本科生课程“工程材料”和“材料加工”课程为国家精品课程,“工程材料基础”、“机械系统微机控制”、“机电控制系统实践”为清华大学精品课程。

  机械系十分重视学生综合能力与素质的训练与培养,设置了一系列课程实验、项目训练、专项综合实践等训练环节,使学生在项目设计与规划、组织工作能力、动手能力、分析能力和团队协作等方面得到较充分的训练,另外还制定了“因材施教”计划,每年从大二开始选拔部分优秀学生,配备指导教师参与学术研究,为培养“高素质、高层次、多样化、创造性”的拔尖创新人才创造了条件。本科生SRT项目研究成果TH-MOS双足行走机器人分别在“2005年中国机器人大赛”及“ROBOCUP CHINA OPEN 2006” 类人组的比赛中获得了第一名并到德国不莱梅参加了国际比赛。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97628

  传真:010-62770190

  邮箱:jxxjwk@tsinghua.edu.cn

  网址:http://me.tsinghua.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