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总体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8:19   清华大学

  总体概况

  清华大学软件学院是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和国家计委联合发文批准成立的首批全国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隶属于清华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清华大学作为创办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发起单位之一,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以推进办学机制改革,探索软件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高层次、创新性、应用型软件人才为使命,坚持“质量第一、素质与技术并重、理论与实践结合”的建院宗旨,以“教学立院、管理建院、学科兴院、科技强院”为办学理念,遵循“练中学、练中闯、练中创”的实践教学思想,追求并践行精品教育。几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课程体系建设、教学模式创新、产学研结合等方面积极探索、锐意改革,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清华大学软件学院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和“软件创新人才培养的课程体系与实验平台建设”分别获2006年、2008年清华大学教学成果一等奖,“清华大学软件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区”入选2008年度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

  组织结构

软件学院组织结构图
软件学院组织结构图

  队伍建设

  学院在教师队伍建设中强调激励与约束并重、量化考核与注重实绩结合,实行分类管理,追求人尽其才,注重团队建设,形成了良性的人才培养与流动机制。至目前学院共有教工39名,其中1名北京市高等学校教学名师,1名北京市教育创新标兵,2名北京市师德先进个人,1名北京高校优秀辅导员,2名教师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2名教师获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多名清华大学良师益友和1名“清韵烛光——我最喜爱的教师”。创办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的发起者、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指委副主任、软件工程教指委主任、清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清华大学信息学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孙家广兼任学院院长。

  学院注重教师队伍的国际化建设,设立了《软件理论》讲席教授组,由2007年图灵奖获得者Joseph Sifakis教授担任首席,其余团组成员10人均由海外知名专家学者组成。另外,学院聘请客座教授1人,兼职教授1人,访问教授5人,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1人。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清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