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加大高考考风治理力度 400人组成督检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9:08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为切实维护高考信誉,维护广大考生利益,维护公平公正原则,确保高考安全、平稳、顺利举行,我省今年将进一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大考风考纪的治理力度,加强督考督察工作。主要措施有:

  1、成立全省高考总指挥部,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刘晓凯同志任总指挥长。

  2、从省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省内各高校选拔了300多名责任心强、政策水平较高的同志组成88个督考检查组,分赴全省88个县(市、区、特区)219个考点驻点开展考风考纪督考检查工作。

  3、由省招生委员会、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监察厅和有关厅局及高校领导带队,抽调近百人组建15个流动督考检查组,在全省开展流动督考检查。

  4、各地招生委员会也将组建相应的督考检查组,对所辖各县(市、区、特区)各考点高考工作进行督考检查。

  5、按照教育部要求,我省今年将对以往考风考纪比较薄弱、群众反映较多的考点,强化管理,加大督查力度,从严治考。

  6、加强监考及考务人员的选聘和培训工作,坚持不培训不上岗、培训不合格不得上岗的制度。全省8131个考场,共选聘监考和考务管理及综合保障人员近2万人,开展高考的实施、管理和保障工作。

  7、我省纪检监察、公安、通信、无线电管理、招生考试部门建立联防联动的工作机制,通力合作,加大对利用无线电设备等高科技手段作弊的监控、防范和查处、打击的力度。无线电管理部门将出动专业人员和全省所有的监测车,对高考考点周边进行严密的监控;公安部门将出动警力约2000余人,切实保障高考的交通、治安等工作。

  8、采取有力措施,严惩高考作弊。根据教育部要求,今年将对高考作弊考生严查严惩,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对代考、替考和利用无线电设备作弊情节严重的考生,取消当次各科考试成绩,明年不得报名参加高考。对管理不严、考风不正的考点,将取消下一年度举办高考考点的资格。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