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贵州省交警总队倡议把交通道路留给高考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19:15   贵州省招生考试院

  鉴于目前道路交通容易堵塞的情况,为了确保高考期间每一位考生不因道路交通堵塞而贻误考试,日前,省交警总队、省招生考试中心发出倡议:希望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车辆和私家车在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和错时出行或步行上班,将有限的道路空间让给考生,保证考生顺利到达考点考场参加人生道路上关键的考试。

  省交通警察总队要求全省交通民警,高考期间加大对禁止鸣喇叭的宣传和治理力度,开辟高考考点“绿色通道”,切实解决考生的通行问题。高考期间,我省交警部门将在各考点周边街道两端设置“高考期间禁鸣喇叭”告示牌,全警上路,在考点周边街道巡逻值勤,维护交通秩序,为考生保驾护航,对考点周边街道实行全封闭交通管制,禁止机动车鸣喇叭。在通往各考点的主要线路及考点周边道路,加派警力进行维护疏导,并准备了“高考服务车”,为参加高考的学生排忧解难。另外还将在有条件的考点附近开辟临时停车场,并在学生集中入场和考试时,对部分学校门前道路适时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当车辆在行驶至考点周边时请尽量绕行,即使不能绕行,也不要鸣笛,遇考点周边道路临时交通管制应予理解和配合,确保给考生提供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使考生家长放心,考生安心。

  同时,省交警总队、省招生考试中心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考试前,应提前“踩点”,了解路线和早高峰期间的道路环境,选择好最佳出行路线和交通方式。鉴于绝大多数考点周边不具备停车条件,因此家长开车送考生时,应做到“即停即下即走”。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