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专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6日 21:11   清华大学

  专业介绍

  专业名称: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

  下含两个专业方向:

  ◆电子信息工程

  电子信息工程是信息产业的重要基础和支柱之一。它以电路与系统、信号与信息处理、通信与网络、电磁场与波、计算机及软件技术等理论为基础,研究各种信息的处理、交换和传输,在此基础上研究和发展各种电子与信息系统。本专业方向主要研究内容为:

  1. 各种信息如语音、文字、图像、雷达、遥感信息等的处理、传输、交换、检测与识别的理论和技术,卫星、无线、有线、光纤通信系统和下一代网络技术;

  2. 电路理论、集成电路设计、电子系统设计及应用、 系统仿真与设计自动化;                      

  3. 微波、天线、电磁兼容理论与技术,电磁波应用技术;

  4. 计算机应用技术。

  本专业方向设有微波与数字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 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智能图形图象分室, 电子设计自动化(EDA)实验室等, 拥有完备先进的仪器设备。

  ◆电子科学与技术

  电子科学与技术是信息科学技术的前沿学科,它以现代物理学与数学为基础,采用计算机与信息处理技术,研究电子、光子的运动及在不同介质中的相互作用规律,发明和发展各种信息电子材料和元器件、信息光电子材料和器件、集成电路和集成光电子系统。我系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研究方向为物理电子学与光电子学。主要研究内容为:集成光电子学;纳米光子学;光纤通信系统与智能光网络技术;光电子器件与应用技术;新型显示和新型电光薄膜材料与器件;信息纳米材料与器件;大功率高速电子器件;微细技术和信息光电子材料评价与检测技术;光电信息传感技术等。

  本专业设有集成光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清华大学实验区), 超净工艺线和电子系统集成与专用集成电路技术研究中心。

  联系方式

  电话:010-62784883

  传真:010-62770317

  邮箱: edu@ee.tsinghua.edu.cn"> edu@ee.tsinghua.edu.cn

  网址:http://www.ee.tsinghua.edu.cn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清华大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