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见证高考 用镜头记录送考家长的第一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16:33   胶东在线
焦急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
焦急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
焦急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
焦急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
焦急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
焦急等候在考场外的家长
进考场前最后一次对话
进考场前最后一次对话

  胶东在线网6月7日讯 今天上午,一年一度的全国普通高考考试工作全面展开,港城四万余名考生开始了为期三天的普通高考。记者在烟台三中,与在这里的考生家长一起见证了2009年高考。

  7日早晨6点40分,三中考点周围早已聚集了很多考生家长。记者发现,今年的高考“送考大军”比往年有所减少。

  早晨7点半,考点外的考生数量明显增多,有的围在一起说说笑笑、有的在默默做最后的冲刺、有的则在打电话。平时的积累和努力让大部分考生对自己考出个好成绩更有信心。一位考生对记者说:“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考到一个理想的成绩是理所当然的。”考生们虽一脸轻松,但等在旁边的家长心里却没底。

  8点15分,考生开始陆续进入考点,前来送考的家长还是没有离开考点。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不让我来送考,但是我还是偷偷来了,我也帮不上他的忙,心里特别着急。”面对家长的紧张情绪,考生的班主任,只好又开始给家长做起了思想工作。烟台一中带队的于老师对身边的几位学生家长说:“其实你们不用来接送的,让孩子自己来考试是最好的。孩子们已经考过很多次了,今天来也就是和往常上学考试一样。我的孩子去年高考,我就没有送,在家等着,也不去问他考得怎么样。”

  8点30分,当期待的铃声响起之后,考场外的送考人员三三两两的离开了,只留下少数家长等在考点门口。

  11点30分,首场语文考试结束;11点35分,考生们带着笑容陆续走出考场。烟台三中考点外,焦急等待的家长早已挤在门前,伸长脖子在人群中搜寻着自己的孩子。

  记者采访到一来自烟台二中的男同学和他的家长。这位考生告诉记者:“我感觉语文科的作文比较好写。因为是写“见证”,感觉这个题目可以发挥的空间很大,可以写奥运、写地震、写身边好多的事情,我就写的是奥运会。”考生的家长则悄悄告诉记者,孩子的语文考试发挥不是太好。

  据介绍,烟台三中今年仍然是文科考点,设文科考场39个。为给所有考生营造一个公平竞争愉快高考的良好环境,烟台三中考点的设施、水电、保卫、保密工作都做了提前准备。记者发现,所有考生都有一个透明文具袋,并且安排专门的带队教师统一管理准考证,考生进出考点都能看到自己的老师;众多的警察在现场维护考点秩序,学校的公寓食堂为远道的同学提供专门的就餐服务。

  烟台三中的一位老师对记者说,今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可以说是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应该说能考出好成绩的。(记者:魏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山东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