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9年高考正式举行 28省将网上阅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7日 20:44   新华网
6月7日,考生在海口市第一中学考点接受检查进入考场。当日,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始进行。 新华社记者赵颖全摄
6月7日,考生在海口市第一中学考点接受检查进入考场。当日,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始进行。 新华社记者赵颖全摄

  新华网北京6月7日电(记者吴晶)2009年高考于北京时间7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全国有逾千万名考生同时参加考试,其中629万考生将获得入读大学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的高考试题命题、组卷采取全封闭入闱方式,最大限度地将绝密信息的知悉范围控制到最小。同时,应用了2006年启动建设的国家教育考试题库工程,既节省了命题时间,也增加研磨试题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试题质量。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说,今年全国将有28个省区市采用网上阅卷,仅山西、内蒙古、四川3地未采用网上阅卷。教育部考试中心已对网上评卷流程管理、技术标准、测量等作出规定,要求各省必须遵照执行。为进一步保证网评质量,考试中心一方面对参与评卷工作的技术公司提出明确要求,另一方面组织专家对各省评卷管理和技术人员开展培训,并进行考试,合格的发证书,同时要求各地考试机构也要进行相应地培训。

  “我们还将派出专家工作组,赴有关省区市检查评卷工作,重点地区还将派出技术小组协助工作。”戴家干说。

  据悉,8日下午,全国26个省区市的高考将同时结束。因科目设置不同,江苏、上海、广东、海南、山东等5省市的高考将于9日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