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组图:天津高考首日20个考区平稳有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8:59   天津日报
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考生陆续进入考场
家长们在考场外等待
家长们在考场外等待
考生们乘坐地铁去赶考
考生们乘坐地铁去赶考

  本市2009年普通高考昨天开考。全市76500多名考生在20个考区、75个考点、2581个考场参加了考试。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各考区、考点和有关职能部门提前做好预案,采取了多项措施齐抓共管,全市各个考点秩序井然,考生遵规守纪,高考第一天平稳有序度过。

  考前,全市进一步加大对各考区、考点组考工作方案以及各职能部门协助考试组织方案的检查力度,狠抓各项规定和职责的落实。在市、区招生委员会的领导下,公安、电力、卫生、信息监察、综合执法、环保、城建等部门按照各自职责开展工作,加大对考点周边环境的整治力度,整顿交通秩序,检查考点供电线路,加强对考生集中住宿场所的食宿卫生检查,加大对互联网不良信息的监控,集中清理考点周围的非法娱乐场所及违章经营摊点。今年本市进一步加大了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的防范力度,教育、公安、无线电管理等部门密切配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加强对利用通讯工具作弊行为的联合防范和打击,考试期间各考点都使用防作弊仪器进行不间断监测,为广大考生创设了良好的考试环境。

  今天,考生将参加文科综合/理科综合和外语两个科目的考试,市高招办提醒考生,按照本市高考的答题规则,文科综合、理科综合、英语笔试和听力考试的客观题要用2B铅笔将答案填涂在答题卡上,主观题部分要用黑色字迹的墨水笔在答题卡上作答。考生作答英语笔试主观题时,不要超出标明的答题区域;修改答题内容时,用修改符号标明即可。

  千万不要带手机入场考试

  昨天是高考第一天,记者从考点了解到,仍有一些考生带着手机进考点。市高招办提醒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有关规定,除了相关证件和必须的考试用品外,其他物品一律不能带入考场,手机更是参加考试严禁携带的物品。考生如携带手机进入考场,一经发现,无论作何用途,都会被认定为考试违规。因此,考生尽量不要带手机,如带到考点,要在入场前交给本学校带队教师保管;如未能交给带队教师,必须在进入考场时关机并放置在监考教师指定的位置。

  文综/理综答题要规范

  今天上午考试科目为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按照本市高考综合改革方案的规定,综合科目分科命题同场考试,并实行网上评卷,考生答题要规范。今年综合科目试卷分为试题卷和答题卡两部分。文科综合试卷包括思想政治、历史、地理三份试题卷和一张答题卡;理科综合试卷包括物理、化学、生物三份试题卷和一张答题卡。考试时,文史类考生在综合科目场次内作答政治、历史、地理科目的试题;理工类考生在综合科目场次内作答物理、化学、生物科目的试题。文科综合答题卡中各科目的顺序为政治、历史、地理;理科综合答题卡中各科目的顺序为思想物理、化学、生物,各科目试题序号分别单独排列。文综/理综实行网上评卷,考试时,考生须用规定的笔将答案涂写在答题卡规定的答题区域内。评卷时,评卷教师使用计算机对扫描成图像的答卷进行评阅。

  考英语听力提前调好收音机

  今天下午,英语科目笔试结束后,将进行听力部分的考试。 英语听力考试试题在天津人民广播电台经济广播(中波1071千赫、调频101.4兆赫) 统一播送。请考生提前准备好带耳机的收音机,并调试好频道,禁止携带MP3参加考试。英语听力正式开始后,考生不得提问。听力试题录音播放时,考生边听录音边将答案标在试卷上,听力考试结束前,考生再用2B铅笔将答案转涂到答题卡上,答在试题上的一律无效。考试中如果自带的收音机出现故障,考生不要紧张,考点同步播放听力试题。待广播中出现“听力部分到此结束”时,允许考生离开考场。(本报记者:汪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天津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