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作家肖复兴点评09北京高考作文:含金量不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10   京华时报

  “今年的高考作文题目出得水平不高,没有什么技术含量。”著名作家肖复兴评论道,作文虽然选择了脍炙人口的流行歌词进行包装,但实际表达出来的意思与几十年前的作文题“我的理想”并无不同。这种保守的出题方式可能与明年的新高考有关,出题老师可能本着平稳过渡的原则,选择保守战略。他认为,好的作文题目应该与当下发生的事情有所关联,今年发生了那么多的大事,但在高考的题目中却没有看到任何痕迹。 

  对于今年的高考作文怎样写容易得高分的问题,肖复兴表示,新意是取得高分的关键。今年的作文想跑题是很难的,但要想写好也不容易。命题已经很陈旧了,所以如果考生写的内容再流于陈旧就很难脱颖而出。写法和话题的新鲜是高分作文的命脉。 

  对于有些考生反映不知从何下笔的情况,肖复兴表示,如果指向性这么强的命题,考生都不知从何下笔的话,只能说明我们在作文教学方面存在问题。命题作文不像话题作文能考查考生的智慧,已经给定了题目,还不知道该怎么往下写,这就不单纯是考生的问题了,作文的教学方法将成为我们要讨论的问题。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作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