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高考首日平稳度过 两名考生报告发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09:13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彭德倩)2009年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统一考试昨天拉开帷幕。全市7.38万余名考生分赴114个考点、3127个考场应考,首日平稳度过。今年,本市在三个区的80余个考场试行视频远程实时监控,疾控专家组也首次进驻上海高考指挥中心,随时待命。

  连日来,社会各界为营造公平、公正、和谐的考试环境做了大量工作。据了解,昨天全市各考场秩序井然,直接参与监考等一线工作的近万名工作人员按时到岗,履行职责。考场教室宽敞明亮,通风干净,周边治安、交通、卫生、环境治理状况良好。地域广、考生多的浦东新区,虽然众多施工工地对交通造成压力,昨天也没有发生考生迟到情况。上师大附中考点外,交警部门专门竖起两块宣传板,提醒驾驶员“手下留情”,尽可能少鸣笛。

  今年,上海市教育考试院率先在普陀区、闵行区和金山区3个区部分考点试点安装网上巡查系统,与本市以及教育部考务指挥中心对接。通过“电子眼”,工作人员能对试点区的80余个考场以及保密室等进行不间断电子监控。记者在高考指挥中心现场看到,电子大屏幕切分为9个小画面,工作人员在监控后台按动电钮,画面中图像不断切换,轮流显示各考点情况。据了解,“电子眼”监考只是防止作弊的辅助手段,考场仍设两名监考人员。同时,有关部门不对外公布安装“电子眼”的6个具体考点80余考场,确保考生情绪不受影响。此外,今年本市高考首次全程实施专项电磁环境监测,以防范和打击非法利用无线电设备舞弊的行为。

  昨天,浦东新区和黄浦区各有1名考生报告发热,排除甲型H1N1流感后,分别被安排进入所在考点的备用考场考试。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