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首日考生考场答题忙 考场外气氛也紧张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0:11   银川新闻网

  多部门出动确保考点环境

  昨日是高考第一天。早晨7时许,记者来到银川市唐徕回民中学,由于该考点附近的部分路段正在改造道路,交警部门已提前开始疏导交通。在银川市实验中学,兴庆区公安分局民警也各就各位,维持考场周边秩序。

  8时许,两名身穿制服的城管工作人员,在银川一中对面的一家便利店与老板交涉,希望他们能拆除搭在户外的太阳伞。城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给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工作人员将禁止户外摆摊设点。此外,环保部门的工作人员,也在各考点四处查看,确保考场外周围环境。

  家长起早陪孩子考试

  上午的考试9时整开始。但不到8时,各考点前就已聚集了百余名考生及家长。考生家长李女士对记者说:“孩子考试,我心里也挺紧张,一晚上也没睡踏实,早晨6点就起来给孩子做早点,检查考试用具,送孩子来考场。”

  8时30分,考生陆陆续续进入考场,一些家长渐渐散去,一些家长则继续留守在考场外等待。他们有的聚在一起小声交流,有的干脆坐在花坛边翻看报纸或招生资料。

  热心市民考场外为考生“加油”

  虽然昨日上午天气多变,但各考场外还有不少市民、企业自愿为考生及考生家长提供便利。在银川二中附近,格瑞斯地板商店打出了“为高考考生加油!”的条幅,并为考生及考生家长免费提供报纸、纯净水。该店还在其他考点也设置了服务点,免费提供服务。

  中午11时,银川市实验中学门口陆续驶来几辆标有“高考服务”字样的汽车。开车的段先生告诉记者,他所驾驶的“高考服务车”是自己的私家车,在遇到突发事件时接送考生。他希望能为考生提供自己力所能及的帮助,用行动为考生加油。(记者/赵媛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