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生如不愿接受金属检测 可考后补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0:50   华商网-华商报

  高考首日,西安市公安、卫生等多个部门通力合作为高考提供保障,未发生异常情况,高考首日顺利度过。针对金属探测器扫描,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主任张创荣表示,如果个别考生不愿接受检测,就让其先考试,考后再补检。

  孩子今年参加高考教育局主管副局长回避

  今年高考,西安市高考保障组新增了工商局、城管执法局和无线电管委会等部门。昨日上午8时许,位于西安市教育考试中心的市指挥中心已进入工作状态,电子屏幕不断滚动切换着各区县考点的即时画面,同时电子屏两侧滚动着区县考点数、考场数、考生人数。通过滚动的电子屏,记者发现西安13个区县中,长安区考生最多,为10185人。

  张创荣介绍,今年西安市共有93个考点,13个区县级指挥中心,2734个考场,3040个视频监控点,新建1个考点级指挥中心。市派督察员93人,一个考点一名,省派督察员41人。市上共组成了5个检查组,分赴13区县巡查,检查内容有:保密室责任人是否在岗,考务办是否井然有序,指挥中心是否2人以上,金属探测器使用是否顺利,视频监控是否到位,监考人员的仪容仪表,如监考人员是否穿高跟鞋等,“尽可能要给考生创造安静舒适的环境”。

  咦,怎么没见西安市教育局主管高考的副局长赵晓林的身影?对记者的这一疑惑,教育局纪委书记兼巡视员黄启成解释,因为赵晓林的孩子今年参加高考,故此回避。与他一同回避的还有副局长李忠良、规划处处长王小虎等人。

  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人禁止进入考场

  在巡考出发前,张创荣特地提起了以往几年高考发生的教训,例如2007年周至县有考生持刀进入考场酿成血案,2008年长安二中考点提前5分钟打铃,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上午9时30分许,记者来到未央区指挥中心,通过电子屏幕可同时看到未央区全部6个考点的情况。9时51分,画面切换到了西安中学考点的一个考场,该考场缺考3名。据了解,未央区所有艺术、体育类考生都在西安中学考点,有的考生因专业课未通过,遂放弃高考,每年都有这类考生缺考的。

  佩戴“巡视员”证的未央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淑萍说,今年高考禁止任何与考试无关的人进入考场,连她这个巡视员都只能进到考点的指挥中心,不能踏进考场一步。

  李淑萍说,为了避免出现考生对时间的争执,每个考点再安排专门司铃人员,第二监考负责根据打铃时间再次校对考场内的挂钟时间。本报记者 耿彦红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陕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