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急救车送胃穿孔女生进高考考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0:55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完成了一天考试的张章被推出考场。本报记者周民摄
昨天下午,完成了一天考试的张章被推出考场。本报记者周民摄

  启用备用考场进行“一个人的高考” 医护人员全程陪同

  本报讯(记者段九如 李秋萌)昨天,民族大学附中一名女生因刚做完胃穿孔手术,本应在明光中学参加高考的她,被急救车送入海淀医院附近的八一中学备用考场,进行了“一个人的高考”。120急救人员和其主治医生全程陪护考试,她成为今年本市享受备用高考考场的第一人。 

  进考场前还挂着吊瓶 

  昨天上午8点,因尚未到考生进场的高峰时间,八一中学考场门前的人不多,一辆120救护车快速驶来,门口维持秩序的工作人员立即撤除警戒线,为救护车开道。急救车穿过“绿色通道”,开到学校南侧的考点门外。一名身穿民大附中深蓝色校服的短发女生正坐在急救车内,她的胳膊上插着输液管,另一端连接着吊瓶。救护车上配有心电图机器、血浆等物品,两名医护人员正在准备针剂。 

  8点半左右,医护人员将她扶上轮椅,推至位于教学楼一层靠近出口和卫生间的备用考场。备用考场是个“单间”,两名监考老师把她安置在教室中间位置,另有一名老师负责向医护人员汇报女孩身体状况。 

  考完语文后返回病房 

  这名参加“一个人的高考”的女生名叫张章,18岁,户籍地在内蒙古,现独自在民族大学附中读书。6月2日下午,张章突感胃痛,被老师送至海淀医院治疗,被确诊为消化道穿孔,随即接受了手术治疗。3日凌晨,其父母接到消息连夜抵京,在医院24小时陪护。张章的父亲张晓龙说,昨天中午,张章考完语文后,乘坐救护车直接回到病房,“可能太累,刚到医院就睡了”。 

  昨天下午,张章安静地坐在教室里考试。八一中学副校长王世东说,从电子监控录像看,张章在考试时常捂住肚子,“可能伤口还比较疼吧,小姑娘很坚强”。 

  下午5点,完成了一天考试,面容清秀的张章略显疲惫。她说,其腹部伤口对考试没太大影响,“我肯定能完成考试”。张章的父母说,张章的第一志愿是四川大学,“不管成绩怎么样,孩子身体最重要”。 

  担心毕业游计划泡汤 

  张晓龙说,张章平日活泼开朗,身体健康,此次生病“可能跟最近饮食不规律有关吧”。术后,张章不能进食,只能靠输液维持生命,一度还出现嗜睡等症状,精神状态不佳。6月4日,班主任刘老师带着全班50多名同学的祝福卡片和千纸鹤,来到医院看望她。张章一张一张翻看同学们送的祝福,激动地哭了,并在刘老师的鼓励下决定参加高考。“只有民大附中应届毕业生才能享受京籍学生待遇,她也不想放弃这个机会”。 

  张章的母亲朱女士说,张章目前除了考试,最担心和同学们定的毕业旅行计划泡汤。

  为了考试还得饿一天

  张章本应在明光中学参加高考,考虑其身体原因,海淀区招生考试中心协调其至离海淀医院较近的八一中学。八一中学副校长王世东说,学校前晚接到通知后立即成立应急小组,将安排在四层的备用考场调至一层离卫生间、出口最近的教室,并安排保安和医护人员待命。 

  张章的主治医生表示,虽然一般病人在术后排气后,就可以进食了,但为保证第二天的考试也能顺利度过,决定还是再给她输一天液,多饿一天。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京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