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首日顺利度过 作文题贴近生活学生有话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1:11   中国教育报
来自汶川灾区的考生互相鼓励,轻松迎接高考 摄影谭曦
来自汶川灾区的考生互相鼓励,轻松迎接高考 摄影谭曦

  本报北京6月7日综合消息 “兄弟们,加油哦!”离进入考场还有半个小时,今天早晨,在四川省广元市青川县青川中学,高三学生何成伟和平时最要好的同学握着手相互鼓励,自信满满。在沈阳市第43中学考点门口,记者发现,等待在考点门外的考生家长比往年明显减少。一位叫夏颖的家长告诉记者:“今天送孩子来学校其实跟平时是一样的,高考只是让孩子成长的方式。”

  今天,全国各地逾千万考生步入高考考场,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了语文科目和数学科目的考试。今年北京的命题作文是“我有一双隐形的翅膀”,重庆的命题作文是“我与故事”,山东的命题作文是“见证”,有关专家指出,不少地方的试卷作文命题形式开放,贴近生活,总体来讲让学生有话说。

  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教育行政部门和考试机构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高考第一天平稳顺利度过。截至今天考试结束,全国31个省(区、市)考试情况平稳,没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出现甲型H1N1流感症状;北京、河北、浙江、福建等省(市)针对个别确诊为因扁桃体发炎、出水痘等原因造成发热的考生,启用了备用考场;没有考生因为自然灾害影响正常考试;为了严防严打利用无线电收发设备作弊行为,各地加大了工作力度,各地没有发现大规模考场舞弊现象,对查获的个别作弊考生已进行了严肃处理。

  据悉,8日下午,全国26个省区市的高考将同时结束。因科目设置不同,江苏、上海、广东、海南、山东等5省市的高考将于9日结束。

  (杨三军 冉放 本报记者 万玉凤 于建坤 刘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