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南:09年高考首日让50.8万考生顺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1:12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昨日下午,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数学考试结束后,一名考生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石祯专 摄
昨日下午,田家炳实验中学考点,数学考试结束后,一名考生做了一个胜利的手势。石祯专 摄

  ●全国逾千万名考生中629万考生将入读大学

  ●考场监控录像将复检,发现作弊将严厉处罚

  ●倡议8日上班尽量避开考点路段

  7日上午8时30分许,湖南省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通过屏幕看到,长沙、株洲、张家界的高考考点的考生排队进行安检后进入考场。随后的监考人员发放答题卡、考生填写姓名、下发试卷等情况,一一通过网络清晰传输到指挥中心会议室。国家教育部的工作人员在北京通过网络实时“巡查”湖南高考的考试情况。副省长郭开朗昨日到常德、益阳等地巡视考点,高考首日考点考室秩序井然,安检程序正常快速。

  监控录像考后将复检

  上午9时,随着开考铃声响起,全省50.8万考生开始第一场语文科目考试。郭开朗一走进常德市一中考点,就叮嘱随行人员说话要小声,不要干扰考生考试。所有人都放轻了脚步,不敢发出任何杂音。从窗外看去,考生们正在答题,整个考室秩序井然。

  在常德市教育局电子监控室内,十几位监考巡视员正目不转睛地盯着电子大屏幕,进行全程监控。今年高考的全部监控录像在高考结束后将封存送到省教育考试院,再重新进行仔细检查。一旦发现作弊情况,将予以严厉处罚。

  考生接受安检不超30秒

  09年我省全面推行考场安检。当日,所有考生进考室参考都顺利接受安检。从一些考场反馈的情况来看,一名考生接受一次安检时间不会超过30秒,所有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完成安检程序,没有影响考试。

  7日,长沙考生一路上都非常顺畅,没有发生堵车。8日周一,本报倡议上班族“为考生分时让路”,同时也建议考生出门要比昨日提早20分钟,这样即使被堵在路上也有足够的时间来解决问题,不会出现慌忙进考场的情况。

  据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记者吴晶)2009年高考于北京时间7日上午9时正式开始,全国有逾千万名考生同时参加考试,其中629万考生将获得入读大学的机会。

  据了解,今年的高考试题命题、组卷采取全封闭入闱方式,最大限度地将绝密信息的知悉范围控制到最小。同时,应用了2006年启动建设的国家教育考试题库工程,既节省了命题时间,也增加了研磨试题的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和试题质量。

  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戴家干说,09年全国将有28个省区市采用网上阅卷,仅山西、内蒙古、四川3地未采用网上阅卷。教育部考试中心已对网上评卷流程管理、技术标准、测量等作出规定,要求各省必须遵照执行。(编辑:黄琛 记者:徐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高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