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密室考场被监控 高科技成高考公平的守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1:17   西宁晚报

  利用高科技手段对保密室、考场进行实时监控,阻断可能属“谍报”的可疑信号,维护高考的公平与公正,成为青海省今年高考的一大亮点。

  33个保密室、部分考场被远程监控

  今年高考,青海省33个保密室全部达标并安装了巡查系统,与省教育考试中心平台实现对接,实现了视频远程监控全覆盖。

  保密室有无人员值守,有无可疑人员进入,均被进行了实时监控和录像,在国家、省教育考试中心平台上一览无余。

  青海省在去年实现省指挥平台与西宁市及四区、青海师范大学评卷点及保密室、青海昆仑中学考点间巡查系统同国家教育考试中心平台对接的基础上,今年,又实现了青海油田、海东地区部分县(平安、乐都、互助)、海北州门源县等考区考场巡查系统与省级平台的对接。在近几天的高考中,上述考区考场监考人员是否忠于职守?考生在答题时是否有违规动作?均可在国家、省教育考试中心平台上看到。

  高科技作弊“谍报”信号会被“压制死”

  为有效杜绝利用高科技手段进行高考作弊的现象,在今年的高考中,我省在各考点开通了手机信号屏蔽器和隐性耳机、耳麦等电子设备探测仪器,并对3G手机加大了预防措施,用高科技防范和压制手段打击高科技作弊行为。

  在此基础上,我省还给各考点配备了无线电信号监测车,在考点周边巡查并搜寻、压制可疑信号;省无线电管理委员会还计划投资900多万元购进13套信号压制系统,眼下,已有4套系统到位并被用于今年高考。

  另外,我省平安县等考区还在考点设置了安检门,考生进考点,必须要接受安检,严防通讯设备被带进考场。

  试卷(卡)印制单位及周边无信号

  为防止高考试题在试卷(卡)印制过程中被泄露,我省无线电管理部门对试卷(卡)定点印制单位及其周边进行24小时信号监测,对有可能辐射信号的机站采取了方向调整、减弱信号等措施;在厂区内安装了无线电信号屏蔽仪,对在厂区内使用的所有电脑加装了视频干扰仪器;公安部门对有关人员采取了安检入驻措施,并在试卷?穴卡?雪印制期间加强了对厂区周边的巡逻。

  公安(武警)部门重点抓试题印制、运输、保管环节的安全保卫工作,并对试题和考试全过程进行全程护卫。(作者:得舟 编辑:李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