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考第一天广东全省报平安 无人因病缺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1:19   南方日报
昨天(7日),在广州市铁一中学考点,不少同学表情轻松地走出考场。记者王辉秦文纲摄
昨天(7日),在广州市铁一中学考点,不少同学表情轻松地走出考场。记者王辉秦文纲摄

  平静的测温,干净的试室,疾走的笔尖……昨天(7日)上午,广东64.4万名考生实现人生关键一搏的身影,不时定格在省教育考试院考务指挥中心的25个屏幕内,牵动人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也是广东高考改革方案向调整方案过渡的年份,我省近期又面临甲流防控态势。在这个特殊年份、特殊时段,“平安”二字有着特别的意义。

  在广州的58个考场,昨天早上因有3名学生自报后查证有发烧症状,另有一人出水痘,一人患非传染性结核病,为安全起见共启用了5间备用试室。“不能因为自己而影响别人,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考试就行了。”因自报感冒而在备用试室“作战”的孩子镇定自若。

  “到目前为止,广州58个考场一切正常,准备就绪。”

  “深圳有信心为平安高考的顺利进行护航。”

  “你们的工作十分细致,十分全面”,不到9时,听取有甲流确诊病例的广州、深圳两市的招考部门的汇报后,副省长宋海在省教育考试院网上巡考场的屏幕前舒心地说,希望大家继续提高警惕,坚守岗位,再接再厉。

  为了最大限度地杜绝一切作弊行为,韶关从紧张的经费中拨款改造了16个考场的电子监控系统,给全市21个考场805间试室都装上了成像清晰的“电子眼”,让每个孩子都能公平竞技。

  “今年全省2万多间试室全都安装了‘电子眼’,发现有作弊个案的,就可以把录像调出来做‘判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杨开乔表示。

  以最好的状态,考出最好的成绩,用平安、平常、平稳为广东顺应高中新课改首个高考方案“圆满谢幕”,成了广东考生的“奋斗目标”,也成了广东人民的目标———

  宋海带队奔赴各地检查考试安全保密和防控甲流工作;各有甲流确诊病例的地市以考生为本,“落地”测温政策,让考生从容应试。

  省、市各级招考部门拿出特制的试卷、合理的政策给患有眼疾、听力障碍、肺结核,甚至情绪不稳的“特殊”考生,在兼顾公平的前提下,送去人性化的“特殊照顾”。

  还有公安、保密、监察、交通、环保、卫生、城管、供电、电信、无线电……为了共同的目标,每个部门,每一个体都在默默地为高考护航,盼以平安,盼以圆满。

  一位拿着太阳帽迎接孩子走出考场的母亲说:顺利考完就好。

  一名才下考场的90后学生说:现在流行“平”字决,什么都平常一点,平安一点,不太紧张就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