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交警:呵护平安高考开辟快速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1:32   青海日报

  今天上午8点,西宁交警支队200多名交警整装上岗,警力重点分布在西宁市区10个考点及周边路段,每个考点上的考生救助服务面包车和摩托车严阵以待,4辆高考流动巡逻车全部上路巡查,为赶考的学生们开辟快速通道。

  高考紧急救助在行动

  8点34分,西宁南大街小学考点的一名考生匆匆跑到救助服务车前求助,“叔叔,帮帮我,我的身份证落在家里了。”“快上车!家住哪儿?”交警李庆宏轻声问道。

  “小桥毛胜寺”,一跃而上的考生回答。

  一路上警灯闪烁,看到警车上高考救助服务车的标志,来往行人和车辆纷纷自觉避让,在城市交通繁忙路段上疾驰了10几公里后,8点54分,这位名叫乔小红的考生顺利进入考场。

  与此同时,师大附中考点上的一名考生也遇到同样的问题,当城西交警大队的交警护送他取回身份证进入考场时,已过了8点58分,离开考只剩不到2分钟时间。

  考场外交通秩序井然

  9点左右,西宁市十一中校门口,数百名考生家长围拢在一起,目送考生进入考场。由于路面较窄,造成了交通拥堵,城中交警大队的2名交警正将情绪激动的家长们疏散到路边。

  “我们非常理解家长此刻的心情,但我们必须告诉他们,道路的堵塞,会造成汽车鸣笛和行人嘈杂等噪音,会影响考生的情绪,我们和家长应该共同维护好考场外的秩序,给考生们提供一个安静的高考环境。”交警李磊说。

  由于担心交通拥堵,许多家长亲自驾车送孩子来考场,但在诸多考点外,记者看到校园周边道路上轿车排放有序,在交警的劝说下,家长们自觉地将车辆停放在附近的停车场或指定停车点上,考场周边道路交通秩序井然。

  人性化服务广大考生

  9时45分,西宁一中考点外,当一辆出租车违章停车接受处罚时,记者发现,交警只是对驾驶员进行了口头警告后,便迅速放行。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西宁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马南宁解释道,这是出于人性化的考虑,为防止道路堵塞和维护考场周边的安静,对轻微交通违章,我们只做口头警告,而不作出处罚,迅速放行车辆,以保证道路畅通无阻。

  在全市的10个考点上,竖立着21块临时交通警示牌“禁止机动车鸣号”,停放着10辆考生救助服务车和20辆摩托车,西宁交警支队事故大队的4辆巡逻车“马不停蹄”守护着考点外道路的畅通。(作者:姚斌)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高考论坛 高考博客圈 高考贴吧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